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农心杯韩国夺冠之心不改 曹薰铉开幕式上险被捉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北京报道 参加本届农心辛拉面杯开幕式的韩国军团可谓阵容庞大,光是职业棋手就多达13人。当然这些人并不全是来参加农心杯,像金承俊八段和睦镇硕六段是来参加围甲联赛,曹薰铉九段、李世石九段要参加马上就要进行的LG杯赛,金主镐三段、李多慧初段等则是纯粹闲着没事过来玩玩。

  韩国代表团19日傍晚到达北京,20日棋手们睡了一个懒觉以后,11点集结在一起前往
中国棋院观摩。韩国棋手对于中国棋院的感受,简单来讲是比想象中要破旧。回来的路上还遇到塞车,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朴志恩迟到了10来分钟。

  因为参加本次农心杯的韩国棋手除了李昌镐,全部都是新锐棋手,就是韩国国内,也认为这次再蝉联冠军希望不大。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九段在开幕式上也表示:“虽然这些韩国年轻棋手是通过层层选拔筛选出来的精英,但毕竟年纪小,经验不够,夺冠几无可能。”

  不过韩国代表团的年轻新锐们可不这么认为。未满18岁的许英镐二段虽然很小声,但很清楚地表示:“年纪和冠军有很大关系吗,我自己倒是很有信心。”

  这时在旁和洪民杓三段打闹的李世石九段插嘴说:“英镐,你可别全赢啊,让(洪)民杓也有机会上场啊。”

  虽是年轻棋手之间的打闹,但从中可以看出他们的自信。洪民杓三段也表示:“我没有给自己定下具体的目标,不过既然有李昌镐九段在我们后面压阵,只要我们在前面拿下几盘,我想冠军还是我们韩国队。”

  本次开幕式上的抽签方式借用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结果韩国队抽到了魏国。韩国棋手大都读过《三国演义》,只有朴志恩表示读了一点没有看全。当记者说起韩国队运气好,抽了个最强的魏国时,元晟溱马上表示:“最后统一的那个是魏国吗?我觉得抽哪个都行,早晚都一样。”

  不过曹薰铉的看法不同,他认为这等于是韩国多派出了一名棋手,按下棋来讲,韩国队等于赚了一手棋。

  开幕式上主办方本来的计划是让男扮女装的京剧演员先唱一段“霸王别姬”,然后再唱一首流行歌曲,并安排曹薰铉上台献花,但唱完后演员一声“谢谢”露出男儿本色,把曹薰铉吓了一跳,他再也不肯献花了。这让精心安排了“捉弄曹薰铉”一幕戏的韩国棋院事业部次长河勋熙在旁边大叫可惜。曹薰铉知道了河勋熙的“阴谋”后,故意沉着脸做吓唬状:“原来是要拿我开玩笑啊,河勋熙,这仇我可是记住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