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花样滑冰赛中国站下月开赛 申雪赵宏博首尝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00:54 北京娱乐信报


首次尝试新规则的申雪、赵宏博还能创造佳绩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花样滑冰运动被称为最美的体育运动,而中国的名将申雪、赵宏博等也在世界花样滑冰中达到了顶级水平。11月初,中国的花样滑冰选手又将得到一个在自己的主场与世界名将比拼的机会,而中国的观众也将有机会在现场观赏世界名将们优美动人的花样滑冰表演。因为2003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11月6日到9日在北京举行。

  在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赛事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花样滑冰系列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冰上赛事,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花样滑冰赛事,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大奖赛将进行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四个项目的比赛。今年,中国首次获得了大奖赛的举办权。

  本次大奖赛总共有68名选手参加,可谓高手云集,其中包括加拿大男单老将斯托依克、俄罗斯双人滑世界冠军玛丽亚·皮托娃/阿里克谢·吉洪诺夫以及我国的申雪/赵宏博、李成江等在内的10名历届冬奥会和世锦赛的冠亚军得主组成的超强阵容。

  中国选手首次尝试新规则

  在本次大奖赛上,国际滑联将试行新的裁判规则,而中国的运动员是首次在新的裁判规则中比赛。

  冬奥会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之后,国际滑联开始讨论施行新的裁判规则并决定在大奖赛系列站中试行“计算机化”的规则,也叫量化的规则。这种规则在第一遍打分中,技术分由国际滑联派出的三个技术代表给出,裁判只负责在这个基础上加分和减分。第二遍打分的时候,裁判则再在节目内容(艺术性)、滑冰技术、表现完成情况、编排内容和表演五个方面打分。

  申雪和赵宏博的教练姚滨表示,这种新的裁判规则目前到底对中国选手是否有利还看不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做完全将裁判隐蔽了,消除了裁判的压力。因为旧的规则可以直截了当地看到每个裁判的打分,裁判也还不方便做小动作,但新规则中每个裁判只负责加分和减分,但是每个裁判究竟给加了多少分减了多少分却是无从查证的,这对选手总分的影响也是相当大的。

  新规则在动作的数量上有了明确的规定,少了要扣分,多了也要扣分,这样动作的冒险性就相应加大了,而在音乐的时间上的限制也更加严格了,这对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个考验。“我们平时的训练都在往量化上靠拢。”姚滨说。

  低票价保证票房

  本次大奖赛的票务被中演公司买断,为了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精彩的比赛,中演票务通制定了情侣套票和家庭套票。

  11月6日到7日,票价的档次有40元、60元、80元和100元。11月6日有开幕式、冰舞规定舞、双人滑短节目、女子单人滑短节目;11月7日有冰舞创编舞、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双人滑自由滑和颁奖。

  11月8日有40元、60元、80元、100元和120元五个档次的票价,其中家庭套票是150元(3张票面60元的票),情侣套票200元(两张票面120元的票),这一天有女子单人滑自由滑、冰舞自由舞、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和颁奖。

  11月9日是获奖选手表演专场,票价分为80元、120元、200元、380元、500元和680元六个档次,其中家庭套票450元(3张票面200元的票),情侣套票300元(2张票面200元的票)。

  信报记者刘静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