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北京马拉松赛为金秋添活力 北京市民见证如火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20:11 中国新闻网

  10月19日,北京金秋一个非常美丽的清晨,拥有“神州第一街”的长安街又迎来了一次盛大的国际体育赛事,2万多名来自国内外优秀的长跑专业选手以及首都各界的长跑爱好者精神饱满的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今年由中国田径协会组织,三星电子冠名赞助的“2003三星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上午8点31分,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罗超毅先生的宣布下,“200
3三星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珍爱生命,跑向健康”的宣传口号下,正式拉开了帷幕。

  今年的马拉松赛,集聚了大约25000国内外的优秀专业选手及业余选手分别参加男子和女子组5公里、10公里、半程马拉松及马拉松共8个项目的比赛。今天到达跑步现场的多名在世界知名马拉松赛事中进入前10的著名运动员,其中包括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那子马拉松冠军、1997年日本福冈马拉松赛冠军和2002年日本长野马拉松赛冠军,南非名将图格瓦纳,三届北京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肯尼亚名将恩德鲁瓦,2002年鹿特丹马拉松赛男子组第四名、肯尼亚选手卡古,2003年鹿特丹马拉松男子组第五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迪迈斯,2002年伦敦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五名、世界排名第十、今年田径世锦赛第七名的南非选手西斯特和中国著名女子中长跑选手孙英杰。现场所有的人都目睹了这些巨星的风采。

  出席2003三星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敬民,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路金栋,三星中国总部会长李亨道,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设东以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上午8点31分,所有列席的嘉宾共同鸣枪参赛选手冲出了起跑线,2003三星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始。

  金秋十月是北京最好的季节,比赛当天上午天气晴好、秋高气爽,最高气温17度,比较适宜马拉松比赛。比赛在8点31分鸣枪,随着一声枪响,天安门广场上人头攒动,2万多名选手如潮水般从起点涌出。

  在经过了2个小时07分49秒的比赛角逐之后,南非选手西斯特以2小时7分4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名将孙英杰以2小时19分39秒夺得女子组冠军,并创造了北京马拉松赛女子组历史最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罗超毅先生、三星中国总部会长李亨道先生向本届马拉松赛男子前10名的获奖选手颁奖并献花。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本届赛事组委会副主任王大为先生为女子前10名的获奖选手颁奖献花。

  至此,2003三星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鲜花和掌声以及大家对获奖选手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三星一直将致力于人类的发展和全球体育事业的繁荣作为公司重要的战略传统。三星中国总部会长李亨道先生活动当天也激动的向记者说:“非常高兴今天我可以和北京体育界以及各国的运动员选手们一起见证这次国际马拉松赛,见证这么多优秀杰出的运动员创造了如此优秀的成绩,见证了北京市民参与运动、珍爱生命的热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