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刘世振点评胡耀宇降服李世石:柔中带刚的力量(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0:1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耀宇和谢赫从三星杯八强战中归来之日,即是他们开始冲刺之时。

  出战三星杯前,记者曾和胡耀宇约定,如果他获胜了,回国后将撰写三星日记;还有在15日晚,谢赫战胜李昌镐之后,记者在电话中也约他撰写三星日记。但他们先后都婉拒了,他们说,现在就要为三星杯半决赛紧张备战了。

  对于这样的“爽约”,记者十分欣慰,在此关口,有什么比他们自觉备战更令人高兴的呢?

  写这盘棋评前,我请胡耀宇讲解一下这盘棋的心得。胡耀宇说这盘棋的内容非常简单,看来他赢得很轻松。纵观全局胡耀宇柔中带刚的棋风没有给对手丝毫施展力量的机会,跟李世石赤裸裸的力量相比,胡耀宇所体现出的是另一种力量。

  【棋局点评】大雪崩定式也许是中韩棋手观念分歧最大的一个定式。中国棋手大多认为这个变化白有利,而韩国棋手则认为是两分,因此在中韩棋手的交锋中,这个定式出现的频率最高。

  白34分投旨在打散局面。大多数情况下白是在114位托,但是据最新研究,黑在这个局部有强手,故胡耀宇实战避其锋芒。因受篇幅限制,我无法向大家介绍这个手段,如果各位棋友有兴趣,可以参考《围棋天地》杂志棋评。

  黑45缓手,直接导致黑布局被动。黑应在A位飞压,白56跳,黑57位飞。实战白48靠好手!胡耀宇率先发力,白54扳强硬。黑出头局促。

  黑59跳是明显的失误。局后李世石对这手棋后悔不已,他说自己看错了一个简单的变化,实战中他以为黑不用在65位接。等到白64位小尖时,他才看清白B位尖的手段,但为时已晚。黑59应该在62位靠,那样白子再想分断就没那么容易了。白分断黑棋之后,一举获得了全局主动。

  黑73打吃步调很乱,黑本手是在C位吃两子,但白D位扳的手段很简明,白先手弃掉三子,然后88位尖角,白角地巨大,黑方难以承受。

  至黑85托,进入中午封盘。经过了中午的思考,胡耀宇于86位简单消劫,不给黑方任何机会。

  之后双方在角上形成转换,黑虽吃掉白两子,但白围起一块近45目的边空,黑实空明显不足。

  黑103靠要求最大限度的成空,黑109飞明显过分,本手应于118位虎,但无奈那样黑实地依然不足,因此黑只有施放胜负手。

  实战中李世石为了杀棋频频长考,但怎奈白棋做活空间太大,而黑本身也有很多破绽,因此始终无法将白逼入死角。

  关键时刻胡耀宇出手又稳又准。白130是眼形的要点,紧接着白144位断完成最后一击,最终白反而擒获了黑棋十子,李世石只能中盘认负。

  刘世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