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金秋之恋--我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8:17 新浪体育

  北京是美丽的,古朴典雅,盛世空前;北京的秋天是绚丽的,繁华锦簇、红叶烂漫;北京今秋的马拉松是壮丽的,浩浩荡荡,激情流淌……

  马拉松起源是悲壮的,一个全副武装的士兵奔跑着把胜利的消息以马拉松镇带往雅典,漫长的42。1945公里和想切似的心情让他喊出一声:“我们胜利了!”就永远投入了大地的怀抱,这样的场景怎样不让人心凉骨折,黯然长叹!

  马拉松以其英雄的气概,坚韧的精神散发着毅久的魅力。北京国际马拉松是世界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也是我国赛事级别最高的马拉松比赛我再很多年前就开始关注。收看比赛的直播,那是正值内门孤选手胡刚军的黄金是时代,这位老子草原烈马儿手成了马拉松运动载中国的代名词,从崭露头角道所向披靡,他拉飘逸的长发让马拉松多了几分浪漫德的色彩,它是常常载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夺得冠军的中国运动员,而且远创佳绩。当然,他也有过93年天津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领跑三十公里处休克的疼痛教训和98年北京轨迹马拉松比赛中脚部受伤蹒跚退场的无奈。在二十二届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动人的故事数不胜数,成功者与失败者都怀着一个信念,为了中国的马拉松运动,一次次相聚在北京的金秋。

  我在99年北京长城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的失意还索浇心怀,34时28分的成绩让人遗憾,工作和学习至于我继续加强训练,汗水与伤痛让马拉松的门像晶莹闪亮。于是我带着对马拉松不该的崇敬与热爱,在2002年北京迷人的金秋再次挑战自我。2002年10月20日,这一天阳光灿烂凉爽的秋风沁人心脾。一声枪响,在雄壮激昂的马拉松乐曲中,选手们汇成毅条刘光溢彩的河流,奔涌而出。我实在业余组的后半部,港出发是很拥挤,过了一会儿,大部队逐渐疏朗,我可以按自己的节奏自在的奔跑了秋分中有几分凉意国了五公里处再饮水处取了一杯矿泉水盒了两口脚步还是很轻快的,一看标用时十七分半,继续追赶选手们每个组还交汇在一起,几种颜色的号码布交错点缀着。十公里后,刚果了一座立交桥露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上届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冠军——辽宁队的宫科,他已退出了比赛,在路边走着踏上星期港币万亚运会马拉松比赛,也许是太累了吧,我向他打了声招呼他在挥手回应了我。

  我继续前进,依然在不断的赶超这是一是我起跑太慢了以至于没跟上只能自己孤军奋战。过了二十公里后,前面的都是跑全城马拉松的队员我赶上了几名马家军的队员我想超过他们是他们紧跟不放,于是我们形成了一个小集团,这时风向是逆风感觉有些冷,但是几个人一起跑节奏感很好这七八公里跑得比较舒服,后来我有调整速度甩掉了他们欣然向前。一路上观众在风中为我们加油,也许是应为我的田径短装和跑鞋都是日本的美津浓牌,再经过一穷日本拉拉队时,他们对前面经过的中国选手,只是摇旗助威,当我经过时他们大概以为我是日本选手尼声用日语为我呐喊加油,我用国语大声应了句“谢谢”跑过三十公里时用室1小时50分,这是前后选手都有一段距离,我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只要一加速发力腹部就有些涨痛,这样持续了六七个小时,体力有些不支腿也变沉了,但心里不敢丝毫放松马拉松比赛中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坚持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千万不能停下来,我心里默念着:苦痛也是一种经历……途中一位志愿者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一笑而过。

  四十公里处,最后一个饮水站,志愿者主动递水。这时肚子还是有点涨我想他们摆摆手没有接啊!再有两公里就要完了沿途观众也更加热烈了,近了,更近了随着终点的临近脚步也没那么沉了当我跑入体育场在场的观众如雷的助威喝彩声中,冲过了终点成绩是24小时37分38秒全程马拉松组的第五十八名不算太差我宽慰着自己选手们陆续进入了体育场,我再累心忧中的感谢所有关心和参与这次马拉松比赛的人们。

  有时今秋我又将在2003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起点,我相信,今年的比赛会更加精彩,就有笑声和掌声会更加动人!(赵全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