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胡耀宇老师回忆“小虎”成长经历:他耐得住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4:31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李宏报道

  胡耀宇中盘击败李世石,已成功地完成了战胜韩国四大天王的“大满贯”,从这个意义上胡耀宇可谓是中国年轻棋手的“第一人”,难得的是,胡耀宇不仅成绩突出,而且他的人品也为人称道,幼时学棋他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点滴进步的,这是记者采访他的几位老师时所得到的特别感受。

  胡耀宇的启蒙老师陆永和教练表示,胡耀宇是个非常用功的棋手,他6岁学棋前“寄托”在上海中福会幼儿园,这个幼儿园有个学围棋的训练班,但陆老师刚接手胡耀宇时,胡耀宇的围棋基础并不好,于是陆指导告诉胡耀宇:“你要好好学才能超过别人。”胡耀宇点了点头。

  在陆老师的记忆中,胡耀宇是个非常早熟的孩子,小时候他没人教的情况下能自己悟出很多人生道理,比如他过马路时,他会说:“过马路时还要注意看两边,不能光看自己这边。”归结到围棋,他说:“就和下围棋那样,也要多注意别人的棋。不能光看自己下的棋。”而吃饭时,他也会说:“吃饭要一口口地吃,不能操之过急。”在下棋时,他就非常沉稳,总是说:“吃别人的棋也要一块一块的,不能同时吃人家的棋。”

  胡耀宇的第二位老师韩启尧是上海市体校的围棋部负责人,他的女儿就是旅韩女棋手韩恂,提到韩启尧教练,胡耀宇爸爸总是说:“要不是韩教练,也就没有胡耀宇今天的成就。”

  韩启尧是个非常大公无私的教练,他说:“在学棋上是没有后门可以开的。”陆永和教练到现在还在感谢韩启尧开办的奥林匹克班,这个班造就了胡耀宇,韩启尧指导说:“我只不过是创造了机会,全靠胡耀宇自己个人的努力。”

  而在市代表队的邱鑫指导接手前,胡耀宇还师从夏胜浩教练,夏指导记忆犹新的是让胡耀宇做非常枯燥的死活题,别的人可能早厌烦了,但小耀宇却是非常耐心,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把题目做好交给夏指导,到了最后,只要夏指导说出题目,胡耀宇能清楚地说出在哪本书的第几页,让夏指导都非常惊讶。陆永和指导表示:“三星杯胡耀宇能连胜刘昌赫、李世石两位天王,这是不奇怪的,他从小就不怕竞争,想想看,他就与市代表队的教练邱鑫的儿子邱峻从小就在一块竞争,还能相互提高,真是不容易。胡耀宇早就习惯了这种竞争的氛围,所以早就处之坦然,从容面对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