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双星气走韩国天王--三星杯八强战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3:31 南方体育

  谢赫半目气走李昌镐,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半目淘汰官子天下第一的李昌镐殊为不易。胡耀宇让中盘力量天下第一的李世石束手无策,反而斩获对手一条大龙。以暴制暴,用对手的招数干掉对手,让那些实力不行、运气不好之说见鬼去吧。

  本报特派记者周琳釜山报道

  三星火灾杯八强赛第二天的比赛于16日当地时间上午9点半准时在釜山的GRAND酒店举行了。

  当天的赵治勋九段和往常有些不同,在开场之前10分钟就早早到了对局现场,由此可以看出他对这局比赛的重视。但他就是不愿意进去,而是在门口踱来踱去,最终第一个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了。不久,曹薰铉九段也进来了,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就在赵治勋的对面坐下。那时离真正开始比赛还有5分多钟的时间,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场面有些尴尬。

  不一会,中国小将胡耀宇七段也挺轻松地走进来了。早上8点,中国队翻译刘佳准时给他打电话叫他起床的时候,他早已经起床了。足以看出他对这个比赛也是相当重视的,也许是兴奋吧。因为对手是今年战绩出色、韩国战斗力最强的李世石九段,这是胡耀宇第一次和他交手。

  李世石迟到3分钟

  也许是李世石九段一贯的作风,在曹薰铉九段和赵治勋九段猜完先都下了3分钟后,他才很随意地来到对局室。这难道也是他对于自己地位的一种证明吗?

  李世石九段猜到了黑棋。两人的比赛在开赛时间过了5分钟后正式开始。一上来,大家都下得很快。在对局室里,15日赢了李昌镐的谢赫五段最早到了,他开始在一边摆起了棋。

  中午吃饭的时候,虽然中国代表团一直认为胡耀宇的形势很不错,但是由于下午还面临重大的考验。胡耀宇几乎什么都没有吃,甚至望着旁边用手夹着东西,结果却什么都没有夹到。

  下午1点,比赛继续进行。而对局室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李昌镐九段的到来,虽然在15日的比赛中他以半目输给了中国小将谢赫五段,但是李昌镐的到来已然成为全场的焦点。他出现在哪里记者们就追逐到哪里。可是围棋记者们谁都不去采访李昌镐。只有一位记者以棋迷身份请李昌镐签名。

  李世石拼命围空

  比赛进行到此时,进入最关键的时候,李世石九段想在右上方围起一个大空,但是棋的怪味太多。两位棋手不由都陷入长考中。现场一直拿着白棋为胡耀宇七段想对招的谢赫五段也不禁表示:“黑棋风险太大了。”而KBS为此局棋做解说的刘昌赫九段却认为:这就是李世石的风格。

  李世石出乎意料

  随后,出乎大家意料的是,第127手竟然接上了。赛后,胡耀宇七段也表示:这是他没有想到的,但是一步好棋!

  此时,李世石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他想挑起一场激战。此时,中国队带队的吴玉林老师不禁忧心忡忡。胡耀宇七段也陷入了长考。

  李昌镐不忍再看

  不知是李昌镐九段早就算出了李世石此时已经没戏了呢,还是有什么其它的理由。到131手时,下午3点55分,李昌镐向对局室所有的人鞠躬道别走了。

  大家都焦虑地看着现场的直播电视,担心胡耀宇的时间已经不够用了。大家看了看现场显示的时间,胡耀宇就剩下了5分钟,而李世石也只剩下8分钟,这时韩国时间是下午4点05分。

  李世石九段野心太大,一心想吃掉左上的所有白棋,如果无法吃掉,他就必定中盘负。比赛此时变得异常的精彩。可是,对局室的棋手们在摆谱时却认为,胡耀宇七段无论如何都可以做出两个眼了。难道是李世石计算错误了吗?还是他有其他的高招?因为毕竟他在今年已经拥有两大世界冠军。大家反复计算着。

  “今天,李世石的棋不行了,大家等着吃胡耀宇请客的烤肉吧!”最终谢赫如是说,而一直很稳重、不敢轻言胜利的吴玉林老师也对身边的刘佳翻译说:“打电话去吧。牢了!”

  此时,记者不禁想到15日和胡耀宇一起看对局的时候送给他的一件礼物。那是一个炮竹形状的糖果。在它的导火线上写着“实力爆发”!15日胡耀宇还开玩笑说比赛的时候也要带着它,看样子这份礼物真的给了胡耀宇一个惊喜。

  李世石投子认输

  到胡耀宇落下第162手时,李世石九段投子认负,队长吴玉林老师真的太高兴了。这次中国队赢得真是太完美了。谢赫、胡耀宇分别战胜了韩国最不可战胜的李昌镐九段,以及现在不可一世的新锐李世石九段。现场所有的人都跑来向中国队表示祝贺。

  很快,李世石也步入会场,一脸没事的样子。也许,今年他的战绩他已经可以接受了,输了这个比赛也不会太难过。胡耀宇也紧随其后进来,吴玉林老师一下子抱住了胡耀宇,说道:“下得太精彩了。”连一旁的谢赫也表示,胡耀宇赢得比自己精彩得多,真的是太稳健了!

  最后,进行了下一轮抽签。分别由胡耀宇对日本老将赵治勋九段,谢赫与朴永训争夺最后的决赛权。胡耀宇对状态日下的赵治勋应该问题不大,而状态正猛的谢赫也不在朴永训之下,至少会有一名中国棋手进决赛。

  半决赛定于11月4日、5日、7日在韩国大邱举行。而对于决赛,举办方三星公司则表示,无论胜负,都决定移师中国青岛举办。而青岛又是谢赫五段的故乡,举办方希望中国队在下一轮的比赛中继续发挥出出色的实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