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西子湖畔美少女罗雪娟 清水出芙蓉恣意碧波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21:29 全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原来罗雪娟是如此的美丽,就像她家乡杭州的丝绸,美得精致。

  “他们都说我是娃娃脸。”罗雪娟轻轻地说了一句,甚至有点歉然。

  细腻的皮肤,小巧的五官,特别是那稍稍往下弯的眼梢,都是一个经典的苏杭美女,但寻常的女子中,又很少见到罗雪娟那眼波流转时,流露出的一丝忧郁和坚定。

  这样的女孩是有故事的女孩,这样的女孩是想倾诉的女孩。

  “我们吃点绿茶冰淇淋吧!”她的声音很轻柔,很好听,有种江南的温润旖旎,“从小时候起,每次我比赛完了,都会好好地吃一顿冰淇淋。”

  没有理由拒绝一个美丽的女孩子,更何况是刚从世锦赛上独取三枚金牌的罗雪娟。

  她笑了,扬着下巴,这时候的她独有一种洒脱的风情。

  “美不美不知道,我的性格、禀性、喜欢的不喜欢的(人)都有,但我想,即使我不算最美丽的,也应该不算差吧。”

  “叫我罗罗吧!他们都这么叫我。”

  《MY WAY》

  “假如不是肚子疼,那5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我也就破了。”

  徐妍玮:“在我们这些人中,唯独她是不用担心失常的。”

  七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罗罗参赛三个项目,都拿了金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这次拿到的所有冠军。独取三金,在中国游泳史上也还是第一次。而对于罗罗来说,她最想不到的是,100米蛙泳的卫冕之路如此辛苦。

  女子100米蛙泳本已被国人视为囊中之物。谁知平地起风波,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在半决赛以1分05秒打破了世界纪录,委实令罗罗和教练张亚东吓了一跳。

  事实上罗罗完全按照自己的部署,在预赛时,她游进1分08秒,半决赛决进1分07秒,决赛游进1分06秒,最后的的成绩足以让她登上冠军台。

  半决赛时,琼斯和罗罗同池,罗罗得了第三,触壁一看,罗罗有点吃惊,“我没想到她会游得那么好,在水里我就看了一下记分牌,居然破了纪录,真的有点吃惊。”

  上岸后,张亚东马上向罗罗指出,是罗罗的前半程快速把琼斯的速度给带出来了,真到决赛,对方就不一定能游这么快。

  罗罗点头称是。她明白,在她的心中,琼斯不是自己的对手,这两年自己一直占着上风。

  果然,在决赛时,琼斯游不出来了,罗罗一气呵成。

  我曾问张亚东,带罗罗己是第七个年头,最看重她什么,这位四十岁的杭州人告诉我,“我最看重她的斗志,她在比赛甚至在训练时有一股精神。”

  罗罗事后也一直说,我从来没想到过输。

  在半决赛被对手破了世界纪录,还能在决赛中赢回来,这在世界游泳史上还算稀奇事。

  “也就是罗罗能这样了,”自由泳名将徐妍玮回来后见到我,对有如此队友激赏不已,“罗罗能在比赛中保持这种精神,其实也是有她的实力作保证的,在我们这些人中,唯独她是不用担心失常的。”这话说的没错,这三年来,罗罗的百米蛙泳决赛成绩都保持在1分07秒左右,很少失手。

  但没人知道,这次罗罗有一件事没办法控制,就在百米蛙泳开战前,她来了月经,令她又好气又好笑,“没想到卡得那么准,偏偏在最关键时刻来了。”

  所以,罗罗的三块金牌中另有一重不易。

  “假如不是肚子疼,那5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我也就破了。”罗罗后来说得干脆,她出道至今,拿了五个世界冠军,破了两次短池世界纪录,但正规泳道的世界纪录,她还没有拥有过,最接近的是两年前的福冈世锦赛,她在50米蛙泳上夺冠时,仅差世界纪录0.01秒,而这次50米蛙泳,她离英国选手佐-贝克去年创造的30秒57的世界纪录还差0.07秒。

  “我不愿被人叫作老将,或者领军人物,因为这好像显得我很老,我不愿意老。我到2008年才24岁。”

  齐晖:“我和罗罗无论谁是领军人物,都要到奥运水池里去展现一下,如果她可能在200米蛙泳中对我威胁,我在100米蛙泳中也会对她有威胁。”

  50米蛙泳只是单项世锦赛项目,综合运动会上并不设此项,所以,罗罗明年奥运会上还无法显示在这项目上的优势。在雅典,属于罗罗的项目,除了100米蛙泳外,很可能还有200米蛙泳,这个项目,她最大的对手是队友齐晖。

  罗罗崛起西班牙,是否意味着中国队当下有了两位领军人物?或者我们以金牌论英雄,现在进入罗罗独领风骚的时代?这在游泳队,算是一个微妙的问题。

  看得出,这两位蛙女都心高气傲,问起来两人也都承认,私交上两人交往不多,打招呼也是在食堂或集训时碰到了偶尔为之,齐晖属于解放军队,罗罗是浙江队。

  我在伟伦学校的泳池里初次看到两人时,罗罗正在教练张亚东指导下训练,而齐晖在另外一个池旁和队友聊天。走出泳池也都各自有伴,只是我在食堂时看到两人曾面对面坐着,看到我来找罗罗,齐晖就拿着饭盆走开了。没有任何搭讪的意思。

  后来和齐晖聊天。问她是否在乎罗罗的成长,她倒先主动说起领军人物这个敏感词了:“我和罗罗无论谁是领军人物,都要到奥运水池里去展现一下,如果她可能在200米蛙泳中对我威胁,我在100米蛙泳中也会对她有威胁。”

  有意思,没有谁服气谁。看来,在蛙女心目中,明年奥运是领军人物的分水岭。

  而且齐晖强烈表示,自己比罗罗年龄要小,只是出道早而已。她还清楚地记得罗罗是在2000年奥运选拔赛暨全国分区赛上一战成名的,“那是我第一次输给她,她得了冠军,被选到奥运队,但老实说我那次没有比好,后来,她就主攻100,我主攻200了。”

  对于领军人物,罗罗也不愿多提,“我不愿被人叫作老将,或者领军人物,因为这好像显得我很老,我不愿意老。我到2008年才24岁。”又是言指奥运。

  罗罗也承认自己和齐晖各擅胜场,自己爆发力好,齐晖后半程强,“如果我和齐晖合二为一,那天下无敌了。”

  这是不可能的,倒是雅典奥运会上很有可能出现齐晖和罗罗同时在200米决赛泳道上,不过罗罗有另一重理解,“如果到时候我已拿下100米金牌,我和齐晖也许可以采取合理的策略,可以确保金牌属于中国。”

  “我不讳言,这个接力队,我是核心,我是主力,我必须发挥作用。”

  周雅菲:“罗罗是一个非凡的人,她的意志力比我们强,她甚至喜欢面临更大的压力,压力愈大,她愈不怕。”

  罗罗还有一个王牌项目:4x100米接力,在这次的三块金牌中,罗罗最看重的就是4x100米混合泳接力这一块。谁都看得出,在此项的领奖台上,笑得最满足最平静的,也是罗罗。

  就在中国队四个人在等着领奖时,罗罗对战殊说:“拜托你以后不要再说甚么游得不好请多原谅的话,我们是一个集体,冠军是我们一起得的。”一番话说得战殊颇为感动。

  罗罗心思很明白,战殊和自己自2001年福冈世锦赛起就是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前两棒,以后世界大赛,她俩还将并肩战斗,如果战殊的士气不足,那光靠她一人是无济于事的。

  这项目的世界纪录原来是中国姑娘在五朵金花年代在11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下的,但悉尼奥运会上,美国队大幅度地把纪录提升,罗罗目睹人家把纪录拿走,当时她就立誓要在雅典上收拾旧山河。

  正由于此,罗罗十分看重世锦赛这块金牌。在备战前,中国队自己定了在巴塞罗那夺金的目标,除了罗罗的50米和100米蛙泳,齐晖200米蛙泳,杨雨的50米自由泳,就是女子4x200米混合泳接力,而再往后才排到100米混合接力。

  “我当时就不服气,为甚么100米混接排在这么后。我觉得我们比200混接有戏。”也许以为夺金可能性不那么高,所以这个项目练得很少,甚至在巴塞罗那,这几个姑娘还在练接棒,大概除了罗罗,没有第二个人认为中国能取胜。

  在比赛前,战殊好几次向队友说,我如果游得不好,请你们体谅,说的多了,就显得底气不足。

  这种接力比赛,战术和配合非常复杂,布置再周密,说到底还是靠全队的临场发挥,如果队友气馁,那根本谈不上夺金戴银了,比赛前夜,罗罗就把队友召集在一起。

  罗罗就对战殊说,“你不用担心,尽管游,后面有我呢,你肯定不会游在最后,我尽量替你赶,你后面有三个人呢。”

  至于周雅菲和杨雨,罗罗也不厌其烦地鼓劲,最后烦得杨雨直说:“明白了,罗罗,反正就是战殊你能游多快就游多快,罗罗你能拉人家多远就拉多远,雅菲你能不被追上就不被追上,我能拚多少就拚多少。”

  说得大家都笑了。罗罗明白,战友的士气上来了。

  于是有了第二天的动人时刻。

  战殊第一棒游出个人最好水平,中国队名列第四,但轮到罗罗时,只见她如豹子一般往前越,100米居然游出了1分05秒79,等她靠岸时,中国队领先第二名0.22秒;周雅菲也紧紧地压住澳、美好手的追赶,将优势扩大至0.35秒;最紧张的时候是看杨雨在最后冲刺。

  “我看到她在最后10米时还领先着,心想,杨雨你这10米不会保不住吧,一想到这,就觉得要哭,连忙用手捂住脸,不敢哭出声来。”回忆起那夺冠的最后时刻,罗罗还是有点难以自持,“看到杨雨快触壁了,我想冲上前要和杨雨祝贺,发现战殊和雅菲一左一右紧紧地抱住我,我根本动弹不了,等好不容易挣扎地冲到池边,后面的雅菲倒下去了。”

  周雅菲倒地算是一个花絮,是激动,是疲倦都已不重要,反正周雅菲在夜里把玩着金牌不停地说,“这可是世界冠军啊”。

  和她一个房的罗罗浅浅地笑着,她知道初尝冠军的这种感受。而她又在盘算明年破世界纪录了,“战殊有能力把成绩提高0.5秒,雅菲这次太累了,明年的成绩肯定也能提高0.5秒,而我们的接棒现在每人是0.25秒,而我们完全可以做到0.1秒,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打破世界纪录了。”

  也许是受到罗罗的感染,也许是初浴金光的激励,战殊回来之后就和父亲兼教练战福章表示要好好地练百米接力,周雅菲在广州遇到我时也明确谈到破世界纪录的可能。她的理由是罗罗,她甚至用一种很崇拜的语气,叫我有点吃惊。

  “罗罗是一个非凡的人,她的意志力比我们强,她甚至喜欢面临更大的压力,压力愈大,她愈不怕,而我则喜欢低调,给人一些惊喜。”

  罗罗也很坦白,“我不讳言,这个接力队,我是核心,我是主力,我必须发挥作用。”

  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女孩们在雅典会把旁落的纪录领回来。

  看到她为队友们高兴,自己又那么沉静,我问罗罗,“你拿了三块金牌,但从来没见你好好地哭一场,莫非你是一个不爱哭的姑娘。”

  “不,我哭过,而且是很伤很痛地哭过。”

  那是2000年奥运会,罗罗得了200米蛙泳的第八名,心里当然有点不开心,一直忍着,直到她借了个电话卡打电话给家里,听到父亲罗国安的声音时,才发觉自己是那么伤心,就梨花带雨地哭了,“我当时觉得对不起家里人。”

  其实,当时罗罗的成绩是100米蛙泳好,但还是只参加了200米。

  爸爸自然劝女儿,当时正好大伯父也在家。说一番来日方长的勉励。罗罗也忘了怎么就收起眼泪。后来,在杭州和父亲和伯父说起那段事,罗罗向长辈保证,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无论什么大赛,无论胜负,自己都不会那么去流泪,去动情。

  “我要把最好的留在最后。”

  又是奥运,不用说上三句话,你就知道奥运在罗罗心目中的地位,“知道吗,100米蛙泳决赛都是在开幕式后的第三天,离现在还有整整一年,真难熬,真希望快点到来,可没办法,我还得一天天训练比赛,过完这当中的日子。”

  “如果奥运会夺冠,将是我此生最灿烂的时刻,我会痛哭的,为我这些年的努力和经历好好地哭一场。”

  “如果(雅典)奥运会夺冠,将是我此生最灿烂的时刻,我会痛哭的,为我这些年的努力和经历好好地哭一场。”

  《MY LOVE》

  “其实,依萍和我很像,身上都是刺,如果没有了刺,我们也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在伟伦体校里,生活是单调的,白天训练和总结,晚上10点熄灯,11点钟关门,罗罗倒有一台手提电脑,但平时也懒得买上网卡,最多用张亚东的计算机上上网。也许唯一的消遣就是电视,我到伟伦体校的那天,广州电视台正在播放《情深深雨蒙蒙》:那一集赵薇演的依萍在桥上寻死觅活要找自己的刺。

  翌日和罗罗谈起,巧了,她也看了,而且出语不凡,“其实,依萍和我很像,身上都是刺,如果没有了刺,我们也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冰雪聪明的罗罗,知道全运会的水池风波是她绕不过去的话题,于是早早把此事点出。

  我问她为什么在两年前会这么说。

  她的答案更有意思,“也许我这个人比较讲情义,也许我这个人比较正义,我不愿意看到我在乎的人在乎的事受到伤害。就这么简单。”

  全运会的水池从来都是暗流激荡,第九届广州全运会上,罗罗100米力压群芳后终于爆发,说:“泳池中的水不太干净,但我是干净地站起来的!”

  一言激起千层浪,罗罗几乎把所有的人都刺疼了,而到最后,她发觉,最受伤的说不定还是自己。直到今天,罗罗还有种说不出的痛,“真的,参加全运会,失望比开心要多,有的人就是外战外行,内战内行,外国人都对我们的全运会成绩持极为怀疑的眼光,作为中国游泳运动员,我有一种受辱的感觉。”

  张亚东曾对我说,罗罗此言一出,很多人都认为是教练授意的,这也是百口莫辩的事,随之而来的是挥之不去的质疑目光,从此罗罗出去比赛,都伴随着一连串问号,无论胜负,总有议论,你罗雪娟的水池就真的那么干净吗,你敢说你罗雪娟始终是那么冰清玉洁吗?

  “我就是冰清玉洁,而且我还我行我素。”罗罗这几年的为人就是这个立场。

  压力肯定有的,因为她把自己逼上了一个自己本不愿处的焦点,但罗罗甚至是有点欢迎这样的压力,”我不后悔,也许当时我还是把自己看得太高了,也许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受,但如果那样的话,就不是罗雪娟了。”

  也许就不会有今日的豪情了。

  去年上半年,由于身体比较疲劳,加上在高原训练时有点不适,罗罗的成绩没有突破,她和教练受到了不少风言风语,但亚运会上她拿了两块金牌,重新展现了蛙后的魅力,而这次世锦赛的三金,各种目光终于变得温和了。

  罗罗明白,喜欢她的人和不喜欢她的人差不多。所有的质疑和礼赞实际上都很功利,她更明白,如果明年在奥运会上更上层楼的话,广州的风波会以佳话为人们传颂,但她却说,“我还是原来的我,我要做回自己。”

  什么意思?

  “我依然会是一个不合群的人,我依然会一个人出去到商场散心,我依然是一个任性的女孩。”

  罗雪娟依然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女儿家。

  “爸爸从来没有停止鼓励我,我是个苦孩子,也许不是顺女,但我是个孝女。我此生最大的幸运是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也庆幸父亲终于没有被病魔征服。”

  罗罗内心深处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她对我说,除了父母,她生命中还有幸遇到几个好人,其中她就提到了张亚东。这次她在巴塞罗纳三登领奖台,每次上去都得到一个小玩具,下来后把玩具给了张亚东,给他儿子玩。

  罗罗说,教练和队员的关系实际上是鱼水关系,谁都离不开谁,但她内心深处觉得有点对不起张教练的儿子,认为自己占去了教练太多的时间和心血。而且对张亚东,罗罗更有一种知遇之恩。

  如果没有张亚东在1996年底收容她,罗罗的生活之路如何延伸,没有人能预料。

  1996年也是罗罗一家很为难的时候。她那一年刚上杭州四中分校,这是杭州名校,罗罗也是由于游泳成绩好而特招进去的,罗罗那年也想去省队,从夏天到省队练到十月,被告知回家等消息,一等就是二个月。这两个月令罗罗忐忑不安,因为学校课程已经拉下不少,而名校又有很多规矩,就是学校那几百元的制服费,对于罗罗一家来说,也是个负担,好不容易缴了夏装费,马上又收订冬装费了,罗罗期望自己能顺利入省队,就不愿意增加父母的负担,可是老师又百般来催,她只好穿著颜色和校服相仿的衣服上学,女孩子的委屈可以想见。

  十二月时,省体工队终于说不行,理由是罗罗身高仅1.58米,又只能游蛙泳,不全面。

  罗罗顿时陷入绝望的境地,这时,张亚东出现了,当时也是省队教练的张亚东觉得罗罗的爆发力不错,好好调教仍属可造之才。

  罗罗也没辜负,一个月就游出了全国达标水平,从此改变了命运。在2000年第一次夺了全国冠军,翌年封后福冈世锦赛,而几年下来,罗罗身高也长到1.68米了。

  说起这段往事,罗罗感叹,张教练是在她人生合适的时刻出现的合适的人物,到现在他俩情同父女,也是天意。

  罗罗说的多的还有一个名字,就是她从小的业师章仁照,是这个人教会了罗罗游泳,而罗罗小学五年级被省体校退回时,又是他收容的罗罗。罗罗前后跟着他,长达五年。

  但没有人能在心目中代替父母的位置。

  那天和罗雪娟谈了很久,唯一一次见她泫然泪下,却是她说起父母时。

  罗罗记得父亲常常一早就骑车,从杭州城北骑到城南,为了去买一些又便宜又营养又好的菜,为的是女儿的营养;她还记得父亲如何在生命一度垂危时,在手术台上还想到如何为自己缴付下学期在体校每天10元的生活费。后来,亲友们凑了两千元交到父亲手里时,父亲哭了,罗罗也无比难过。

  父亲的眼泪流在罗罗人生的最失败时期,当时,她正在省体校读五年级时,结果被体校退回来,罗罗至今记得那是个周末,回到杭州拱墅区的家,父亲住院了,妈妈也去陪父亲了,留下话让她住到姑妈家去.罗罗又怕又羞,不敢让父亲知道,因为父亲一直坚信女儿的能力能被这个社会承认,她不敢让父亲伤心,只好叫姑母暗地里告诉母亲。

  为了女儿,罗国安和徐宝义几乎牺牲了所有的爱好,罗国安戒了酒和烟,父母也从不和邻居朋友打牌喝茶;“爸爸从来没有停止鼓励我,我是个苦孩子,也许不是顺女,但我是个孝女。我们一家三口可谓是相依为命,为了我,父母的牺牲是巨大的,我此生最大的幸运是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也庆幸父亲终于没有被病魔征服。”今年初,罗罗回家,带回家一盘VCD,是香港歌手张敬轩唱的,罗罗特别喜欢里面的那首《My Way》,她逐句地唱给父亲听:

  “一直在酝酿,一直在盼望,

  爸爸和妈妈唯一的理想;

  一直就这样,找我的方向,

  直至有一天,我忽然发现,

  梦想已经在实现……”

  罗国安和徐宝义也觉得这歌是为他们三人写的。

  “我的前十九年生活是父亲帮我选择的,我谢谢他。”罗罗说完此话,眼中有泪。善良的女儿是父母一生最大的慰藉和财富。我望着她,花园酒店的咖啡馆正好一曲低回的歌放完,整个场景和人情,有一种感动。我告诉她,你这样的有情有义,有孝有顺的女子,谁娶回家都会是有种幸福。

  罗罗笑了。

  “一直在酝酿,一直在盼望,

  爸爸和妈妈唯一的理想;

  一直就这样,找我的方向,

  直至有一天,我忽然发现,

  梦想已经在实现……”

  “我找男朋友一定要跨出杭州,跨出浙江,我要向其它地方的男孩子证明杭州女孩的实力……我内心始终有这样一个标准,勇者固然必须,但他更要是个强者,我不会向一个弱者撒娇。”

  “罗罗,在这十九年中,你有过爱情吗?”

  那双好看的眼睛突然一下子变得很朦胧:“不知道我的故事算不算爱情。”

  曾经有一个外省队的泳将闯入过罗罗的心田,但是两人似乎没有太多的花前月下,只是在比赛时两人会见上一面,聊几句,罗罗心中有股依恋,从不曾向人说起。

  “后来呢?”

  “后来没有了。”少女的爱情好比水中花,这段朦胧后来也淡入在不知何地的泳池中了,不过罗罗对往事有这样的记忆。

  “我很小的时候就和爸爸说,我找男朋友一定要跨出杭州,跨出浙江,我要向其它地方的男孩子证明杭州女孩的实力。”

  很自然,罗罗交男友,第一个标准曾参照他父亲:男友的身高必须超过她父亲。罗国安的身高有1.83米。

  而罗国安给女儿的唯一忠告是:不要和商人谈恋爱,商人重利轻别离,这是古训。

  那是以前,现在呢?

  “其实我关于身高,或者从商不从商也不一定坚持,但有一个标准我不想放弃,就是身材要好,毕竟我在游泳队见过那么多身材好的男队友,如果找一个身材不好的,我感情上很难接受。”

  “别看你硬指针那么多,或许有那么一天,一个人有勇气闯入你的生活,也许那些指针也就随风而去了。”我说。

  “也许吧,但是我内心始终有这样一个标准,勇者固然必须,但他更要是个强者,我不会向一个弱者撒娇。”

  罗罗一脸娇嗔,但话说得很硬。有意思。

  那么北岛康介呢,算不算个强者?

  “其实,以后我真想好好地谈一次恋爱,让我付诸所有的感情,然后就谈婚论嫁。”

  关于这个日本的世界蛙王和罗罗的故事,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罗罗也毫不回避这话题。

  “北岛和我是很像的人,都是苦孩子出身,他很强,我很欣赏他,尊重他,我和他的合影依然珍藏在杭州家中,但如果说到男女之间的感情,那就扯得远了。”罗罗娓娓道来。

  罗罗说,她知道北岛是在悉尼奥运会上,一个亚洲男人能夺取百米蛙泳第四已经让人惊奇了。都是游蛙泳的,相互关心一下也是正常。

  这两名蛙泳王后第一次正面相逢是在2001年的泛太平洋运动会上,中日泳手正好相邻坐在一起,日本翻译来找张亚东,建议让北岛康介和罗罗合个影。

  张亚东觉得无可无不可,罗罗也同意,北岛自然更是欣欣然。两人就左右倚着中日两队球员席之间的栏杆拍了一张合影。

  合影时中国队员没啥反应,而日本队员则鼓噪起来:“结婚啦,结婚啦!”

  北岛含笑不语,罗罗也听不懂,一笑而过。

  之后两人在亚运会,在世锦赛上都见过面,有机会就拍个照,北岛在中国其它女子泳将中是个热门话题,而罗罗在日本泳将中也会引起热切的目光,别的日本男将在场外见到罗罗,常会斜着头,拉一个长腔:“哟——奈。”唯独北岛不轻佻。

  一切都是那么学生情趣,似乎说明些甚么,又说明不了什么。

  十九岁的女孩子珍藏些记忆,岂不挺好。其实,罗罗心里明白,北岛和他的教练对自己感觉都不错。

  只是这些日子的飞短流长,让十九岁女孩罗雪娟觉得感觉太坏。新闻界的暴殄天物让罗罗情怀大损。

  于是,罗罗让张亚东声明:北岛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类型的男孩。

  是不是那种类型并不重要,可有些话说出来后未必是真,何必呢,要让这样可爱的女孩,残忍作这样的表白。

  那么,十九岁的女孩子该如何表白?罗罗没有直接说明。只是说了一句,“我一直有个遗憾,就是我从小就希望自己是个男孩。”

  为什么?

  “因为(那样)我可以大胆地去追求漂亮女孩,而我现在则不可能勇敢地去追求男孩。否则作为女孩,是很尴尬的一件事。”

  其实罗罗的追求也很简单纯凈,所有女孩关于情感的梦,她都有。她幽幽地说,“其实,以后我真想好好地谈一次恋爱,让我付诸所有的感情,然后就谈婚论嫁。”

  罗罗情归何处,现在谁也不知道北岛康介到底是哪种类型的男孩,罗罗也不会再说,但她和她这个年纪的女孩一样,都憧憬着美好的爱情。

  “我一直有个遗憾,就是我从小就希望自己是个男孩。”

  “因为(那样)我可以大胆地去追求漂亮女孩,而我现在则不可能勇敢地去追求男孩。否则作为女孩,是很尴尬的一件事。”

  在采访中,罗罗问我,“想知道我小时候的最大心愿吗?”

  小时候的她最想拥有一家百货店,这样,自己想玩什么就拿什么,后来,这个梦想升级成为一个商场,最好还带一个美发厅,因为罗罗长大了,曾经拥有一头齐腰秀发,只是后来为了游泳而放弃。

  也许,这也是典型的穷人家的女儿的梦想,那么现在呢,以后呢,罗罗的心愿是什么?

  “我想在杭州有一间大屋,和父母住在一起,常常去楼外楼吃鱼;我想在今秋上北大,等运动生涯结束后出国学习,或许是美国,或许是日本,我想学运动心理学,我想戴上博士帽;我想做国际泳协官员。我还是不想离开泳池,我要回报游泳给的一切。”

  在她年方十九的花样年华。

  “我从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到世界冠军,我的心境和追求都各不同,现在我是有点高处不胜寒,但也是一种人生,我很满意,我的家人,我的运动生涯,你与其说我是美丽的,倒不如说我是幸运的。”(王游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