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聂卫平江南名城无锡问鼎棋王争霸赛 两天进账4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06日12:3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浮云无锡报道

  江南名城无锡,自古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这里是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的发源地。而一向提倡走市场运作道路的中国围棋,从首届棋王争霸赛显示的一个个具体的数字与细节上,闻到了蛋糕的香味。

  “一对十”多面打与1000元,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即一位棋手同时与10位棋迷对奕,每位棋手要出1000元的对局费。年仅5岁的小孩子樊箫,却与另外一名小孩坐在了少侠古力的面前,他的父亲为还不太懂事的儿子花上一千元,仅为在短短的几十分钟时间内让孩子感受与高手对决的滋味。而樊箫最大的感受是在古力面前落子时,不得不踮起双脚,因为他实在太矮小了。

  作为首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的主要赞助单位,无锡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一掷40万拿下了赛事的总冠名权。此后,由于公司客户较多,还以“回购”的形式,从组委会购走价值10万的门票。

  而本次棋王争霸赛的门票价格,也令人咋舌。由于比赛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容纳480人的中厅举行,因此,四场比赛的套票分为800元、600元、400元、300元和200元,单场票价最高为280元,最低为100元。而这种价格,相当于一场高档足球比赛的票价。但在这种情况下,零售门票额依然超过了5万元。

  棋手奖金,历来受人关注。首届棋王争霸赛,以聂卫平为例,首轮获胜,他得到5000元,第二轮获胜,又得5000元,而冠军奖金为3万元,亚军为8000元,这样,聂卫平战罢三轮,除了“棋王”的头衔外,总共有4万元的进账。而作为亚军的俞斌,也能净收1.8万元。

  但八大国手抵达无锡,其“创收渠道”并不仅仅只限于奖金。如果他们愿意而且有时间的话,“走穴”的机会在等着他们。无锡人注重教育,在各项运动当中,能开发孩子智力的围棋运动最受当地人追捧。古力在无锡的朋友便收到很多“人情电话”,那些学棋家长的孩子,希望能找个渠道,请来古力与自家孩子下一盘指导棋,开价亦是不菲。但由于主办方的活动较多,这类民间邀请基本上被棋手们婉拒了。

  难怪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抵达无锡后,十分感慨。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无锡的围棋氛围很好。”中国围棋要发展,市场化运作是一条必然之路。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