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孔杰欣然接受挑战 自信可以在围甲中击败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09:45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蒋涛报道

  在刚结束的全国个人赛上孔杰以9胜2负获得了冠军,这也让他成为了今年国内头衔的三冠王(前两项为新人王和理光杯)。当韩国天王李世石开始公然向中国小虎叫板时,孔杰欣然应战,甚至还有种拍手称快的愉快。

  孔杰在本届个人赛上有个绝妙的开局,一开始就取得了六连胜,但孔杰对自己的本次夺冠也有着众多的遗憾:“首先是对古力的败仗,他在计算上又一次把我击败了;其次是最后一仗对彭荃,我如果赢了就不用比小分了,但我却在优势下失利,最终只依靠比彭荃多22个小分而夺冠,说来还真是惭愧。”

  刚刚以50万身价签约贵州卫视队的韩国天王李世石保持着一贯口无遮拦的作风,当他被问及对围甲的印象时,他说:“围甲所有能找到的棋谱我全部看过,孔杰、古力这些棋手的水平很高,很想在围甲中与他们相碰。”这无疑是给以孔杰、古力为首的小虎辈棋手“下战书”,孔杰面对挑战也丝毫不含糊:“我在今年的三星杯本赛中,就输给了李世石,现在正是报仇心切的时候。如果围甲能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那是再好不过的事。围甲素来有‘外援地狱’的称号,李昌镐刘昌赫都在其中吃过苦头,我很有信心在围甲中战胜李世石。”

  在最新的中国国内围棋四大排行榜上,孔杰高居所有的第一:在胜率榜上孔杰的胜率达到了78.85%;在多胜榜上,孔杰已经取得了41胜;在连胜榜上,孔杰为18连胜;在对局数榜上,孔杰今年已对局了52局。这一系列的数据,不能不说是对孔杰的最好肯定,但孔杰却对此并不是很看重:“我只是觉得自己在今年,特别是下半年发挥得比较好罢了。比如我取得18连胜,表面上很风光,但当在农心杯的选拔赛中遭遇俞斌时,却输得很惨,这都表明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小虎辈间的竞争永远是一个话题,在最新的等级分中,孔杰现在是老二,可谓有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气派,而这一人正是古力。在孔杰的眼中,古力是个很厉害的角色:“我在四大排行榜上都位居第一,但仔细看,却会发现四个第二全被古力获得,而且除了连胜外,其余三项数据也非常接近。在今年我与古力交手中,我们的胜负相差不多,大家应该是半斤八两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