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只有沪渝“买卖兴隆”--2003围甲市场大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09:21 围棋报

  翁以源

  上海和重庆是两只围甲“大鳄”,历来是棋手转会商借市场中最积极参与的“大户”。要是没有这两家“兴风作浪”,并不太兴旺的围甲市场也许会是另外一种样子。

  上海 有偿献血不影响实力

  今年第5届围甲开战之前,上海一下子慷慨出让了3位一流棋手:陈祖德九段转会北京亿城队,邵炜刚九段转会贵州咳速停队,方捷七段商借云南印象队。一个队同时走了3员大将,这在围甲市场,是创纪录的头一遭大手笔。其中,邵炜刚的转会费为15万元,仅次于王磊八段转会云南的价码16万元。

  兵多将广的上海移动通信队,历来是棋手转会商借市场中最大的“劳务输出方”。每年围甲开战之前,上海棋院的电话铃声经常响个不停,多有列强来询问:“你们上海还有‘多余’的棋手出让吗?”……

  如今,上海籍棋手在外打工的约有七八人,出去的原因各不相同。陈祖德从“第一故乡”上海转会到“第二故乡”北京,从而圆了他想多下棋的梦。曹大元、杨晖夫妇1999年从上海出去,第二年便在福建这个围棋不发达地区艰苦创业,拉起一支甲级队,2001年,一举获得围甲第3名的优异成绩。邵炜刚“下海”经商,当了清风董事长,又与安顺制药厂合作组建了一支劲旅,今年顺利打上了甲级。另一名上海少年——国少队员曹恒梃四段则在山东鲁抗俱乐部经受着磨砺……

  这些事例无不说明,沪籍棋手在棋手转会商借市场如鱼得水,他们出去后,大都在各队打上了主力。同时,作为“最大劳务输出方”,上海队在棋手转会和商借交易中多有收益,这支老牌劲旅并没因输血过多而影响到自己的整体实力。

  重庆 猎头公司专挖高手

  作为一个新兴直辖市,重庆的优秀棋手资源先天不足,所以一直是围甲“最大的棋手引进方”,几乎每年都在引援。而且,重庆引援从不吝惜“银子”,专门引进一流强手。

  重庆队参加围甲的主力阵容从无变化,历来是一个“3+1”的阵容,即3名强力内外援加上1名本地棋手古力。凭借这个以不变应万变的强大阵容,重庆“摩托”连续四年一骑绝尘。

  在扑朔迷离的棋手转会商借市场,重庆人独具慧眼。2001年,他们开围甲风气之先,第一个引进韩国外援睦镇硕,对每年仅仅只能下4盘棋的韩日外援,重庆人从不感兴趣……在12路诸候中,只有重庆队次次引援成功,用重庆一家媒体的话说,就是:“只有引不进的棋手,没有引进后发挥不好的棋手。”

  1999年首届围甲,重庆引进浙江内援朱松力。朱四段名气不大,开始并不被人看好。然而,朱一到重庆,简直像换了个人似地连战皆捷。至今,朱松力仍对重庆的围棋环境赞不绝口,他认为当年在渝队取得成功的要素之一,是:“教练用人不疑,对我上场比赛,表示了高度信任。”

  2000年,重庆同时引进两位等级分列前10的顶尖棋手——俞斌九段和周鹤洋九段。虽然俞周两人名气很大,但他们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对重庆队,达到了全身心投入的程度。鹤洋当年在宁波夺得第2届“棋圣”头衔后,没有经过一天的休整,便马不停蹄地赶回山城参加围甲。而在韩国夺得LG杯世界棋王回国的俞斌,仅仅在上海家里呆了两天,便启程赴渝……用重庆队教练杨一的话说,“不是任何一个棋手都能做到的。”换个角度来说,凡转会和商借去重庆队的棋手,面对杨一和重庆人的知遇之恩,总有一种责任心和使命感……

  上海和重庆,一家输出,一家引进,各取所需,皆大欢喜。尽管从局部来看,沪渝两地的动作不小,然而,对有12支列强参加、已进入第5届的围甲联赛,沪渝两地的动作,还不足以对还处于半封闭状态的整个围甲转会商借市场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