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征战十余载终夺冠军 叶桂:我们是被遗忘的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0: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曲江杭州报道 24日全国女子个人比赛最后一轮,已经8连胜、提前两轮夺冠的叶桂五段输给了山西业余棋手王祥云。输了棋的叶桂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笑着自嘲:“晚节不保!晚节不保!”

  记者:是不是提前夺冠以后就放松了?

  叶桂:是有点提不起劲儿,从一开始感觉就不太对。不过这盘棋她确实也下得不错。

  >>也难怪啊!下了这么多年个人赛,终于拿到了一次冠军,难免有点兴奋,对吧?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这次来之前也没有多想什么。以前老有想法的时候老也拿不了冠军,这次没想法倒是拿了。

  >>全国个人赛你也下了有十几次了吧?

  <<从1989年开始,除了中间有一年没下之外,其他我都下了。

  >>前年和去年你都是第3名,那也是你个人赛最好成绩吧?

  <<是啊。个人赛第3名我至少拿了四次。以前那几次都是几个人的大分一样,然后算小分。结果每次一算小分我就排第3,所以我都怕了算小分了,哈哈。

  >>你觉得自己的棋比以前长了吗?

  <<差不多吧!只是现在心态平和了很多。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觉得自己遇事变得沉稳不少,不像以前那样总是有点浮躁。

  >>现在还一直在系统训练吗?

  <<也就是今年。今年围甲联赛我们武汉不是有了一支武汉复地队吗?我就一直在跟着他们训练,下下训练赛,摆摆棋什么的,一个星期去那么几次。前几年一直没有怎么进行系统训练。

  >>现在国内女子比赛很少,也就是全国个人赛、段位赛、蜻蜓文具杯了。

  <<段位赛我早就不下了,不受那个折磨了(笑)!以前没有等级分的时候还去下下,我原来段位赛成绩还不错呢!大概下了6年就升到了五段吧。后来算等级分以后,我都快把等级分输没了(笑)!

  >>你没有进过国家队吧?

  <<我们是被遗忘的一代啊--徐莹比我稍微早一点,是最后一个赶上进国家队的,后来就不收女棋手了。国内女棋手就是从我们这一拨开始断层的。

  >>你平时的工作呢?

  <<原来没有跟着武汉复地队训练时也会出去教教棋,讲讲课,再有就是带带小孩了。

  >>打算让孩子她学棋吗?

  <<还没呢。

  >>最关键的是不知道让她学什么棋吧(叶桂的先生林卫国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三届全国冠军)?

  <<最好都学吧!来个三项全能(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