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名人战依田获胜不讨好 日本棋迷更看好山下棋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0: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东东京报道 日本第28期名人战七番棋决战在依田纪基名人与山下敬吾棋圣之间展开,棋圣VS名人在日本棋界和棋迷中间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9月10日、11日在北九州的第一局比赛,大竹英雄名誉小棋圣担任裁判长,王铭琬王座担任报纸解说,现场解说是麦克-雷蒙九段,两位美女梅泽由香里五段、林海峰老师的千金林芳美也抵达当地,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加藤正夫也专程前往,这个阵容确实豪华。

  不过,依田名人是一个人来到赛场的,因为他此前还要在北海道下NEC杯。和他相比,挑战者山下敬吾最近可谓清闲,他已经有三个星期没有比赛了。除了日程安排的巧合之外,这也是棋圣的不同之处,很多比赛不用从最初阶段打起。

  一般在七番棋之前,一些对局者以外的著名棋手会发表对比赛结果的个人预测,比如大竹英雄九段就经常坦率地说出他的看法。不过,这次名人VS棋圣之战,他却一反常态地没有明确的看法;而麦克.雷蒙九段在现场被问起这个问题时也回答“不想说”。小林光一九段是棋圣和名人的同乡前辈,同样出身北海道,他又和这两位都下过两次番棋,全是在小棋圣战中。他的发言按说应该具有说服力,但他也没有进行预测。

  但对于这两位现处于日本棋界巅峰之上的后辈,小林光一九段毫不吝惜赞美之辞。他说依田名人本质上是喜好实地的棋手,但有时会有大胆的决策,突然弃子取势,关键是他的形势判断功夫好;山下虽然在和小林九段的对局中下出“五、五”这样的布局,但小林先生没有觉得后辈不恭,他夸奖山下棋风独特,充分体现了个性,还在发展途中就已取得这样了不起的成就。

  职业棋手们都出言谨慎,但棋迷们乐于各抒己见。在《棋周刊》网站上设立的名人战预测栏目中,有1689人参加投票。竟然有1135人认为山下敬吾会获胜。这也令一些年纪大的棋手们感慨良多,因为棋迷们也是希望看到世代交替的。然而,依田名人的实力还是不可低估,他在第一局比赛中大胜山下敬吾,使得52名认为山下会4比0获胜者的预言破灭。在认为山下获胜的棋迷中,613人认为结局是4比2。而认为依田名人将卫冕的棋迷中,也是押4比2的最多,有254人。有484人认为比赛会下满七局,其中269人认为胜利者是山下,略多于依田的支持者(215人)。其实像这样的比赛,如果能够赌彩,相信也会很有趣,因为充满悬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