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彭荃“梦回”北京中国棋院--亚洲电视快棋赛趣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0:36 体坛周报

  第15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9月初在韩国汉城举行,我国棋手周鹤洋九段连下三城勇夺桂冠。以往世界级大赛首轮比赛均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以上的棋协官员率队出征,而本次比赛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作为特邀嘉宾去韩国釜山参加四城市少年赛,棋协秘书长华以刚要率团参加三星杯赛,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因公务无法脱身,所以围棋协会委任我为团长带队参赛。

  我“上任”后马上就碰到了一件棘手的事情。彭荃通过预选赛打进了三星杯本赛。按道理他应于8月25日去韩国大田参加三星杯前两轮比赛,然后于30日回国,9月2日再和中国队一道去汉城参加亚洲杯赛。可8月30日这天是周末,我根本无法去韩国大使馆为彭荃申请签证。后经请示领导决定,先让华以刚把彭荃“扔”在汉城两天,等我和周鹤洋抵达韩国后再把他“捡”回赛地。

  可常昊听说此事后焦急地对我说:“你也太‘残忍’了吧,你这样一来彭荃要在韩国‘蹲’15天,他要是三星杯两连胜还好,要是第一盘就输,等他到亚洲杯出场还有一个星期,他憋在韩国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精神面貌都要下降,他在这样的竞技状态下,你让他拿什么去赢棋?我1998年就是先在韩国和李昌镐下中韩天元对抗赛,0比2被李昌镐放倒后我郁闷之极。但即便如此,我也只能‘蹲’在韩国苦等中国队。待我精神、体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的时候撞上睦镇硕,结果第一盘就被人家‘砍死’。咱中国队本来实力就没人家强,现在还调整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那你又凭什么赢人家呢?”

  我觉得常昊所言极是,应该立即着手为彭荃办一本私人护照。这样彭荃就能在25日执公务护照出国,30日回国后改用事先办好签证的私人护照于9月2日再出境。可惜彭荃不是北京人,按国家规定,中国棋院无法为其申办私人护照。

  常昊得知这一结果后说:“假若彭荃在三星杯中输了,你当团长的可千万别老找小孩谈话,告诉人家要放下包袱、不要紧张、一定要好好下等等。因为你说多了,小孩不紧张也紧张了。你倒不如客观地对他讲,我知道你在韩国憋了这么长的时间很郁闷,但这说明你成绩好,有比赛下。很多人倒是可以呆在北京,但他们下不了世界大赛,他们岂不是更郁闷吗?”

  我以前很难理解马晓春为什么不愿意在韩国比赛,这次可深有体会。这主要是韩国饮食比较单一。承蒙主办单位的厚爱,我们住在金浦机场旁边一个豪华的五星级饭店,里面有在韩国极其有名的乐源餐厅。可菜单里面的菜肴除了牛肉还是牛肉。我和彭荃每天中午排骨汤,晚上烤肉;周鹤洋每天中午凉面,晚上烤肉。你想这样循环往复,再好吃的美味也要吃伤的。再有韩国菜都较辣,时间长了容易上火。

  这一天又到了晚餐的时候,只听到18岁的彭荃一脸认真地说:“昨晚我又梦见了北京,我又回到了中国棋院!”(王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