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真的不想说再见!张德培曾努力抗争“拒绝”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桑普拉斯于亚瑟-阿什球场举行告别仪式仅14小时之后,同块场地上,和桑普拉斯同属美国“黄金一代”的张德培以1比3输给智利选手费尔南多.冈萨雷斯,四局比分是3比6,5比7,7比5,4比6。张德培完成了在美网的赛事,这也就意味着今日他正式退出职业网坛。

  和桑普拉斯这位14个大满贯冠军携一身荣誉光荣引退不同的是,张德培拒绝用平和的
方式告别职业生涯离开,尽管前方已是凶兆连连,但他却顽强地站在发球线上,用10战2胜8负的战绩来为他的告别赛季做着最后的演出。

  “今天的我充满激情,而且非常愉快。趣味性至上,这是我今天,今年的一个目标。如果当你从赛场离开时,还在想着刚才的一切,该这样打啊,不该用那个动作啊,好后悔呀,这样的话就很没意思。”

  “所以说,无论你输或者赢,不带后悔兴趣的,感觉好好的离开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我觉得打出不少好球,我非常尽力的想打出我现有的最高水准。”

  作为美国网球历史上同时期的“黄金一代”球员,皮特和张都将在体育史上留下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所选择的告别方式却是那么的不同。皮特的退役报道仪式是那么隆重,那么多的网球名人来捧场,那么多的观众挤在体育场内为他送别,而张德培的最后一面呢?在午后太阳的煎熬下汗流浃背,寥寥无几的人群在观看着他的最后一战,其中还有他的家人。

  张德培最后的比赛有些悲壮,他拒绝就这么告别,他每分必争每球必抢,张德培的努力让观众们为之起立欢呼。“不是每个职业选手都能得到起立欢呼的奖赏,很明显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至少说明观众们非常关注我。”

  “我和他们交流,他们也和我在交流,这样可真好。” 

  昔日世界第二的张德培近三年内一次冠军都未取得,现在的排名正好是222名。张德培这一生共取得34个ATP单打冠军,其中最让世人震撼的当然是89年的法网决赛,他成为了有历史以来岁数最小的法网冠军。

  17岁零三个月的张德培让罗兰加洛斯为之震惊,但只有这一次,此后14年的岁月里张未曾染指过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桂冠,虽然他曾三次进入过此类赛事的决赛。

  “法网夺冠后我进入过三次大满贯决赛,我觉得最好的机会出现在1996年。但很不幸,第二个冠军不曾出现过。”

  全盛时期的张德培让对手们懂得:只要和他在赛场上对阵,这场比赛一定将是长时间的消耗战。当年法网决战就是如此,虽然最后张德培累得只能低手发球,但他在这场”马拉松战役”中掀翻了伦德尔,从而实现了法网加冕。

  “很多方面来说,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标志性的比赛。我希望如果人们在回忆历史比赛时,这场将是他们能够牢记不忘的。就我而言,这场比赛教会我一些生活的哲理,它让我认识到人的状态总有高潮低潮时,你只能战斗到底。我当时曾想过要放弃,但我告诉自己别那么做,你得去战斗!”(孟巍)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