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浪连线体操领队:小将出色 霍尔金娜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楠以37.624分得到第三名,取得中国女子体操史上第一枚全能奖牌,康欣排名第七。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以38.124分夺得冠军。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在美国阿纳海姆带队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请他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叶振南领队首先表扬了小将张楠和康欣的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认为两个人克服了前
几场比赛中失误的阴影,非常好地完成了比赛,分别得到第三和第七的优异成绩。能在强手如林的世锦赛全能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尤其是张楠在平衡木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除了下法有一小动之外,非常准确地完成了全套动作,获得9.7的高分。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表现非常优异,获得全能冠军当之无愧,也为她的世锦赛之旅划上了圆满句号。

  对于中国女将与世界名将之间存在哪些差距的问题,叶领队说中国队除了在自由体操和跳马上比较弱外,本次比赛还暴露出了下法不稳的问题。张楠在全能决赛的四个项目上都出现了落地不稳的问题,如果能够站住,就会减少0.4的扣分。昨天杨威在全能比赛中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叶领队表示下法不仅仅是简单的0.1分的问题,还关系着整套动作的完整性。如果落地能够站稳,将会给裁判和观众留下很好的印象,提高队员的印象分。中国队今后将认真抓好下法问题,把下法当作一个单项来训练。

  叶振南领队表示夺得全能第三的张楠目前四个单项整体实力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几名的行列,但今后能否继续取得好成绩要看具体的训练情况。本次比赛存在一些客观因素,美国队有几名非常有实力的队员受伤退出了比赛,而女子体操格局近年来变化非常大,每年都有新人不断涌现,比如中国的范晔和李娅等,澳大利亚、西班牙和美国等也都有实力不俗的年轻选手。因此明年奥运会的前景并不明朗。中国队回国后将针对团体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加强自由体操和跳马两个弱项的训练,注意各项目的下法稳定性练习,争取明年奥运会取得好的成绩。

  对于临时用康欣顶替范晔参加全能比赛,叶领队做了解释。一方面范晔全能项目相对较弱,尤其是跳马起评分比较低,缺乏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要为后面的两个单项决赛保存体力。康欣四个项目实力比较平均,今天都充分发挥了水平,但由于身材所限,动作幅度小影响了得分。康欣和张楠同是女队团体主力队员,但两人在前面的比赛中都出现了失误。今天派她们上场也有增强两人比赛信心,积累经验的考虑。

  叶领队还简单评价了目前世界体操的发展格局,认为前苏联男女队成绩都有所下降,美国男女队尤其是男队进步明显,其他小的国家在单项水平上也有很大提高。这其中有前苏联国家教练员到各地执教的原因。对于后面将要进行的单项比赛,叶领队表示竞争会比团体和全能比赛更加激烈,男子进入单项决赛的选手如果没有10分起评分的动作将很难拿到冠军。比赛中不仅要看动作难度,还要看动作的完成质量,这些都是取胜的重要因素。(大漠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焕发自信从头开始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