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上海Polo赛确定正选选手 卡普里亚蒂顶替小威任1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8月14日,上海大众·Polo公开赛组委会日前收到了WTA的传真,确认了直接进入正选比赛的21人名单。

  名单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国选手卡普里亚蒂领衔,接下来分别是世界排名第十一的日本选手杉山爱,世界排名第十二的南斯拉夫选手多克奇和世界排名第十四的西班牙选手马丁内兹。

  此前已确认将来沪参赛的小威廉姆斯因左膝肌腱手术,决定遵循医生的建议,休息8周,因此在决定退出美网之后,也将退出上海的比赛。

  赛事总监吕华勇说:“我们和很多球迷一样,非常希望塞雷娜能参加今年的上海大众·Polo公开赛。对于她的退出,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希望她能尽快恢复。同时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小威廉姆斯和她姐姐大威廉姆斯都对来上海参加比赛非常有兴趣,所以我们已经开始和她们商讨明年来上海参加比赛的可能性。”

  吕华勇同时表示:“我们也很高兴地宣布卡普里亚蒂能来上海参加比赛。相信卡普会和其她选手一起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而卡普的魅力能吸引到更多球迷的关注。”

  作为女子网坛的传奇人物,卡普里亚蒂展现给人们的不但是精湛的网球技术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同时更让人感慨的是她少年得志后放纵沉沦,然后经过不懈努力再次辉煌复出的这样一条曲折道路。

  卡普里亚蒂1976年3月出生于美国纽约,1990年转为职业选手。她在青少年时期就展现了非凡的网球天赋,三年间获得了6个赛事的冠军,并且在14岁时成为打进法网四强最年轻的女子选手。但少年得志,往往不知自重,她在沾染毒品后,在90年代中期退出网坛长达2年半左右,一度成为“问题少女”。

  1996年重返网坛后,卡普里亚蒂的成绩也一直在低位徘徊,整整三年时间里,没有获得任何一个WTA赛事的冠军。与自身的潜质和出道时的辉煌相比,比赛的失利和不为关注的落寞似乎注定将成为她前程道路上挥之不去的阴云。

  但挫折往往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在整个网坛都把目光集中在辛吉斯的身上时,卡普里亚蒂在寂寞中完成了自己的一次“人生蜕变”。后来美国《体育画报》曾把她和拳坛的刘易斯相提并论,称许二者在意志力方面的强大。

  2001年,以12号种子身份参加澳网的卡普里亚蒂爆发性地向世人展示了她的顽强意志,连克卫冕冠军达文波特、四度澳网冠军塞莱斯和当时最被人看好的辛吉斯,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以一种壮美的方式彻底扫清了心头最后一块阴云,也成为辉煌复出的典型。紧接着,她又一鼓作气拿下了法网冠军头衔,并在温网和美网中进入了半决赛。2002年她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卫冕了澳网冠军,并登上了WTA排名第一的宝座。

  2003上海大众·Polo公开赛的总奖金为58.5万美元,属于WTA二级赛事。正选比赛于9月15日开始,设32个正选位,但实际将由28名正选选手参加,其中21名选手根据报名参加者的排名高低直接进入,另外三名选手由组委会发放外卡,接下来四名选手将通过9月13-14日进行的预选赛产生。根据WTA对二级赛事的规定,赛事的前四名种子选手第一轮将分别轮空。

  目前第21名确定直接进入正选比赛的选手是法国的斯戴芬尼·考恩-阿罗罗,世界排名第67位。

  本次赛事的票务已于8月3日启动。目前球迷可以在上海市60多家柯达票务连锁店购买球票,或拨打柯达的售票热线62727999。其中,周一(9月15日)的票价为60元和80元两档,决赛(9月21日)的票价为320元和380元两档,而全套(9月15-21日)的票价则分为700元和800元两档。喜欢网球的学生还可以凭学生证到淮海中路398号新新体育公司购买周一到周五的学生票,票价为全票价格的一半。

附:直接进入正选比赛的选手名单

1  CAPRIAT,JENNIFER   詹尼弗-卡普里亚蒂	    
2  SUGIYAMA, Ai	    杉山爱		    
3  DOKIC,JELENA	    伊莲娜-多克奇	            
4  MARTINEZ,CONCHITA  肯齐塔-马丁内兹	  
5  SREBOTNIK,KATARINA 卡塔琳娜-斯雷博尼克       
6  TULYAGANOVA,IRODA  伊罗达-图里亚加诺诺娃     
7  HARKLEROAD,ASHLEY  阿什莉-哈克莱罗德	  
8  MOLIK,ALICIA	    阿利西娅-莫里克            
9  LOIT,EMILIE	    埃米丽·劳埃特	             
10 CHO,YOON JEONG	    赵伦贞		   
11 BLACK,CARA	    卡拉·布莱克	             
12 SAFINA,DINARA	    迪娜拉·萨芬娜	             
13 MANDULA,PETRE	    佩特拉·曼杜拉	           
14 ANCHEZ LORENZO,MARIA  玛利亚-洛伦佐	     
15 SCHETT,BARBARA	    芭芭拉·谢特	             
16 SHARAPOVA,MARIA	    玛莉亚·莎拉波娃          
17 PENNETTA,FLAVIA	    弗拉维亚·佩内塔	     
18 GAGLIARDI,EMMANUELLE  埃曼努埃尔·加格里亚蒂   
19 BARNA,ANCA	    安卡·巴尔娜	              
20 FERNANDEZ,CLARISA   克莱丽莎·费尔南德兹        
21 COHEN-ALORO,STEPHANIE 斯戴芬尼·考恩-阿罗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清晰明亮的世界从这里开始!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