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郭婷婷体操世锦赛赛地日记:8月13日又见陆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00:04 新浪体育

  郭婷婷是《北京青年报》特派至美国加洲小城阿纳海姆(比赛赛地)报道本次体操世锦赛的记者,受新浪体育邀请,她将在本届世锦赛期间以日记的形式为大家带来赛场内外的最新气息,《郭婷婷阿城日记》将以不同的视角来审视比赛期间林林总总的乐趣。

  8月13日又见陆莉

  在体操队驻地,遇到了陆莉,一袭黑衣,依然瘦瘦的,跟过去资料照片里的那个小姑娘相比,现在的陆莉漂亮很多,也要精致许多,蛮有味道。

  陆莉是1992年巴赛罗那奥运会高低杠冠军,湖南人。

  几年前陆莉赴美,目前在旧金山的一家体操俱乐部任教练。听说中国代表团来了,她驱车6个多小时,赶来探望老友,然后又要马上赶回学校,我问她既然这么想跟大家聚一聚,为什么不多呆一会,陆莉摇摇头说:“不行啊,带着学生不可以缺课。”

  看见领队和陈雄教练,陆莉兴奋极了,忘记了旅途的疲惫。陈雄教练一再叮嘱她开车回去要注意安全,不要买二手车,因为小姑娘一个人在外面,修车很麻烦。陆莉说:“您还真说对了,我刚来的时候,朋友介绍,买了一辆二手车,开了三天,在路上就开始漏油,我都傻了。当时挣得太少,又不能没有交通工具。”

  经过奋斗,现在,陆莉在美国站稳了脚跟,还买了一辆新车。

  今天,我采访了领队叶振南,体操队任命他为“新闻发言人”,其实有点开玩笑性质的,因为他人比较随和,记者们都喜欢找他。阎军教练在叶领队的房里搭了个床,他也非常热情,给我倒了水。

  我从今天凌晨2点一直昏睡到下午2点,把几天没睡的觉狠狠地补了一下,直到国林跃的妈妈来敲门,她说:“我寻思你别病了呢。”一家人都笑话我:“你哪里是失眠啊,分明就是时差没倒过来。”

  美国时间8月13日上午,中国男队开始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赛台训练,时间为1个半小时。(文/北京青年报记者郭婷婷)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