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古力专访:宋泰坤一直没有机会 赛中长考为求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0: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第七届中韩天元对抗赛首盘较量昨天在同里结束,面对实力强劲的富士通杯亚军宋泰坤古力昨天赢得很轻松,几乎是一直领先,最后执黑213手中盘战胜对手。但在中午封盘前,古力却长考了良久,直到封盘也没有落下第79手,这是为什么呢?赛后记者采访他时,他得意地对记者吐露了秘密:“我是故意长考的!”

  成都日报记者:先简单谈一下今天这盘棋的进程好吗?

  古力:我感觉他整盘棋都没有什么机会(他脸上浮现着掩饰不住的笑意)。

  成都日报记者:感觉你们今天开始的时候都避免过早交战,你爸爸还说你打算稳扎稳打,但最后还是你先挑起战斗的。

  古力:本来我执黑棋嘛,要贴7目半,压力比较大,所以我就必须要先冲一冲。这是我的风格。在围甲中我就喜欢下黑棋,让比较稳重的队友去下白棋。今天第一次和宋泰坤下,他的棋风和我一样,我也想看看他到底有多厉害。(由于在此前与“天下第一攻击手”的刘昌赫的两盘比赛中,古力都是在与对手斗力的情况下输掉了,所以有人劝他,在与同类型的韩国棋手比赛的时候,让对手先挑起战斗,然后再与对手厮杀,这样不会太莽撞。但是昨天,古力还是没有忍住。)

  成都日报记者:大家都对你的长考比较奇怪。

  古力:其实在这个时候,我就感到机会来了,所以我故意长考,拖到封盘,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就可以多想一下。(下午的第一手棋,古力在右上角的一步“托”,彻底将棋局纳入了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研究室的人都认为,这着棋是古力获胜的关键一步。宋泰坤对这一手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应对有误。在随后的过程中,白棋又连连下出了几步问题手,虽然古力也出了几步缓手,但是这已经不影响最后的结果了。第213手,宋泰坤投子认输。)

  成都日报记者:评价一下宋泰坤的表现好吗?他今天好像不在状态?

  古力:今天这盘棋宋泰坤下得不好,没有表现出他的风格来,他一直下得比较平稳,而我相对来说要主动一些。总的说来,今天他一直没有什么机会。但他的实力还是相当强,毕竟他是世界亚军。而且我感觉他的棋感也相当好。

  成都日报记者:第二盘比赛大家都希望你能再赢。

  古力:后天是非常关键的一战,宋泰坤执黑棋,肯定要拼命,到时候才能看出他的真正水平。现在我要出去大吃一顿,饿死了!

  特派记者赵婷(本报同里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