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锦赛中国队连打漂亮仗 教练李永波喜上眉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3:34 中体新浪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五个单项16进8的比赛中全线飘红,13场与国外强手的对抗无一失手。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男单小将鲍春来以及女双新组合杨维/张洁雯成功拦截住头号劲敌印尼的陶菲克和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三对男双创纪录地全部跻身八强。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喜上心头,颇为自豪地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出色的。

  李永波说,各单项决出八强表明世锦赛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非常不错,目前的成绩比我们预想得更理想。在16进8的比赛中,我们有24名队员上场,都打出了应有水平,特别是鲍春来对陶菲克、两对女双相继击败韩国一、二号主力三场更值得称道。首先,小将鲍春来能够2比0轻松战胜陶菲克,其表现证明他自身的实力及心理素质上了一个台阶,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这场球,鲍春来最大的进步是能够自始至终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比赛时精力高度集中,出手相当果断,尤其在领先时也没有松劲。这场胜利足以让鲍春来增强自信,心态日臻成熟起来。

  其次,女双魏轶力/赵婷婷和杨维/张洁雯顺利打败两对韩国组合,既为本届世锦赛夺冠扫除了最大障碍,又巩固了女双的整体优势,达到了我们在去年亚运会后重组女双的目的。

  此外,蔡(斌下面加贝)/付海峰郑波/桑洋程瑞/王伟这三对男双全部打进世锦赛8强也是一大突破。从场上表现看,这三对年轻选手已基本形成了各自的特点,技术水平与自身能力都有明显进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双实现飞跃的希望。

  李永波认为,在世锦赛第一阶段的出色发挥,证明中国队赛前在晋江进行的三个多的封闭训练安排合理,收效显著。展望第二阶段的比赛,李永波表示,从8进4开始,场场都是硬仗,我们更要高度重视每一个对手,做足准备,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力争将前阶段的良好势头保持至最后。特派记者王渝燕(伯明翰8月1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