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体操队办赴美签证见证丑陋 黄玉斌愤怒予以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20:3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中国体操队一行30多人赴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办理8月体操世锦赛的签证事宜。经过6、7个小时的漫长等待,除两位教练因为证件不齐没有办妥外,其他队员教练等全部拿到签证。然而,在办理签证的这6、7个小时里,曾经为中国赢得无数荣誉的体操队队员和教练员们却感受到了一份莫名的失望、耻辱和愤慨。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今天下午向记者详细讲述了当时的情况,言语之中愤慨之情溢于言表。

  早上7点半,体操队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大队人马赶往美国大使馆签证处。领号时已经到了300多号,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200平米左右的办理大厅里拥挤了三、四百人,由于座位比较少,大多数人都不得不站着等候。当时大家只是一心想着办证的事情,但签证处保安们的行为却让人异常愤怒。

  
(点击看大图)
在保安们让体操队的30多人排成一排时,因为人多站不下,黄玉斌总教练说明了一下,保安立刻厉声斥问“你是干什么的?”,言语极其无理。黄玉斌说“我们是为祖国争光的中国国家体操队,在国外为祖国升国旗奏国歌的。”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在一旁试图平息双方怒气,很平和地表示希望保安们注意说话的态度,对人应该带“请”字。不料保安们大概没想到会受到平时从未有过的“指责”,顿时火冒三丈。“我不会说请字,如果一千个人来办事,我还说一千个‘请’字吗?”体操队当即与保安理论起来,对方气焰嚣张不可一世。高健主任出于息事宁人的考虑,让大家平静了下来。然而不久之后来了一个个头不高留平头、保安号为011的“小头目”模样的人,上来就从队伍中一手扒开高主任,一手扒开张队医,冲着黄指导就呵斥说“不要开会,不准说话!”黄指导谈到此时特意提到当时对方的嘴脸一生都不会忘记。保安们的嚣张气焰也引起了其他等候签证的人们的不满,纷纷指责他们要尊重别人。

  这件事情对黄玉斌总教练触动很大,他认为作为在美国大使馆签证处这样“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虽然这些人穿着带有“老鹰”徽章的美国警务的服装,但改变不了他们中国人的本质。在全国上下都在讲三个代表和爱国主义的时候,这些人的丑恶嘴脸让人失望和耻辱。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签证处外的武警战士和签证官们对于我们的世界冠军们非常友善,前者纷纷要求签名,后者则在办理签证时表达出十分的敬意并且非常高效地办好了手续。

  黄指导希望通过媒体的曝光能引起有关派出机构的重视,希望他们能够加强这些人员的素质教育,尤其是在北京将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今天,更应该注意“窗口”行业人员的形象问题。异常愤怒的黄指导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上,一定要率领队员比出精神风貌,表现出“中国人的脊梁”。

  另据黄指导介绍,周五因为材料不全没能办下签证的两位教练在今天补好材料后已经顺利拿到签证。(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清晰明亮的世界从这里开始!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