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总结:亦喜亦悲“罚点制” 连胜连败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3:13 围棋报

  本报记者李新永北京专电 第五届应氏杯国内选拔赛于7月7日、8日进行了绝大部分的比赛,古力七段、周鹤洋九段、彭荃五段和孔杰七段分获A、B、C、D四个小组的第一名,获得了本届应氏杯的入场券。他们将与马晓春九段、俞斌九段和常昊九段一起组成中国军团,出征将于2004年4月18日至25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应氏杯。

  中国队的另一张入场券将在本次选拔赛上的四个小组第二名中产生。目前黄奕中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段、刘星六段、邵炜刚九段各自怀揣四分之一的希望,他们将和B组的罗洗河刘菁,进行两轮淘汰赛,以决出最后一名幸运者。

  亦喜亦悲“罚点制”

  本次比赛的规则允许超时,每超35分钟罚2点,超过105分钟判负。3日进行的第六轮,记者粗粗统计了一下,有7人超时罚点。对于职业棋手来说,2点的负担何其重也。但一时半刻难以算清的乱战之局,就是罚上2点、4点也在所不惜了。

  D组的曹大元九段与丁伟八段之役,中盘开始就劫争不断,杀得不可开交,双方频频长考,规定用时在不知不觉中用完。寂静的对局室不时传来计时钟的罚点警告声,令人好不心烦意乱。这局棋下完,“曹大”罚6点,“小丁”罚2点。数子前执黑的丁伟轻声说:“盘面4目。”曹九段应道:“4目?那我输了,我要罚4目。”可当数完黑棋,盘面上清清楚楚只有孤零零的两子,黑182。曹大喜出望外,道:“你输了。”曹大有理由高兴,二连败后四连胜的他出线机会犹存。

  被罚4点的邱峻则没有“曹大”那么幸运,因为他的对手是“野力干红”王磊。“磨王”虽频放胜负手,奈何对手更加硬朗,只好停钟认负。

  三连败后两连胜的胡耀宇七段这天遭遇四连败的张文东九段,谁都知道他俩出线无望,却未曾料到这盘棋杀得天昏地暗,从早上9时直战到晚8时10分,两人都被罚6点,最终还是年长的“盯”不住,张文东五连败。与其说这盘棋是为等级分而战,还不如说是为荣誉而战。

  这天最引人注目的一盘棋当属D组中五连胜的邵炜刚对四连胜的孔杰。邵如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孔杰如胜,后面两盘棋只要胜一局就是第一。本局邵炜刚苦心构筑的堡垒被孔杰发动的“帝国反击战”一一攻陷,局势成一边倒。但两人在后半盘都被罚4点,却也无关大局,孔杰不计点胜。

  连胜连败两重天

  5日,五盘补赛在棋院继续进行。

  挟五连胜之余威,孔杰七段与五连败的队友张文东九段狭路相逢。一个只要胜了此局将提前一轮出线,另一个再也输不起。这盘棋是当天最晚结束的一局,两人各自被罚2点,算是扯平。是役孔杰在后半盘计算精确,一步步将优势扩大,直至终局。

  A组首局就落败的古力七段到底是等级分第一人,第二至第五轮连战连捷,第六轮与“天杀星”刘小光九段狭路相逢。两位大力士祭出的都是刚猛的“左右勾拳”,前几回合双方你来我往,难见高下。后几回合刘小光有N次机会将古力一举击倒,竟视而不见,却不时低头看表。一会儿对局室来了一年轻漂亮的白衣女子,与刘大将点头示意,立定观战。她是谁?一问,原来是杨莲6段。

  刘小光更显焦急,招法大乱,以“点数”告负。简单复完盘,刘小光与杨莲匆匆而出。你道他为何这般“猴急”?原来他俩与电视台有约,须讲解当天进行的富士通杯。目送他们离去,死里逃生的古力微笑终于写在了脸上,拉着刚进来看棋的队友道:“今天又捡了一盘。”逆转和连胜的感觉自然爽极了。

  周鹤洋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胜,轻取杨一,也是五连胜,在B组中匹马领先。同组的刘菁八段快胜陈祖德九段,以四胜一负的战绩紧随其后,他和三胜一负的罗洗河出线机会犹存。王磊力擒王雷,在C组中与彭荃同为四胜二负,这组的出场券将由他俩中的一人领走。

  将连胜进行到底

  7日,最后一轮的争夺未起大的波澜。D组孔杰、邵炜刚一鼓作气,分别击退胡耀宇、朱松力。孔杰七连胜,这样,加上中韩新人王对抗的两连胜,孔杰以9连胜的成绩名列中国棋手连胜排行榜第一。

  A组曹大元这轮没能阻止古力的前进步伐,将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断送。古力首局失利后六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出线。黄奕中战胜最后一个对手牛雨田,以5胜2负的成绩列第二。

  C组彭荃胜李康,7战积10分,获第一。刘星胜王磊,王磊胜邱峻,邱峻胜刘星,三人同积8分,形成“三霸”,刘星多2个小分名列第二。

  B组中只下了三盘棋的华学明七段由于母亲病故,其他的四局棋延期进行,这个组的出线形势也一直难见分晓。周鹤洋这天战胜陈祖德,六战全胜竟然不能确保第一,因为罗洗河亦以4胜1负紧随其后。

  隔日进行的一场补赛,周鹤洋将连胜进行到底,执白完胜罗洗河,无可争议地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这个组的第二名将在罗洗河和刘菁之间产生,罗洗河形势有利,他只要战胜华学明就稳居第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