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浪体育专访古力:我和宋泰坤将有一场好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9:3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富士通杯决赛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中国围棋几乎所有的精英都聚集在了中国棋院--但不是研究两位韩国少年高手的对局,而是进行应氏杯选拔赛的最后一轮争夺。本轮结束之后,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应氏杯的名单就将产生。

  在本轮之前,刚刚在中韩新人王对抗中取得优胜的孔杰七段已经以六连胜的破竹之势从小组中突围而出,提前获得了应氏杯参赛资格。而近几年来一直和孔杰并称中国新锐双璧的古力七段则是五胜一负,本轮在他和四胜两负的曹大元九段之间将决出另一个参赛名额,最终古力不负众望中盘获胜。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古力七段。

  新浪:古力你好,首先祝贺你顺利获得应氏杯的参赛资格!应氏杯将在明年举行,而一个月后你就要在古镇同里和最近风头正劲的韩国新锐宋泰坤进行中韩天元对抗赛,你能展望一下比赛的前景吗?

  古力:谢谢。宋泰坤的实力大家都知道是很强的,不过今天他在富士通杯决赛中面对李世石几乎没有获得什么机会,可见他也有不够成熟的地方。我想,主场作战的我应该有不小的机会获胜。

  新浪:你刚刚才下完应氏杯选拔赛,就已经看过富士通杯的棋谱了?那么你能评价一下宋泰坤的棋吗?他外号叫“少年壮士”,而你在国内的新秀中也以力量闻名,你觉得你们俩斗力谁的胜面更大?

  古力:对,我刚才抓紧时间看了一下棋谱,感觉李世石在大赛经验上确实要比宋泰坤丰富不少,比较正常地发挥了水平,而宋泰坤准确的计算力在这盘棋中却没有体现出来。以我的感觉,我和宋泰坤之间的对局将是一场好胜负吧。

  新浪:你刚才说到李世石的实力高于宋泰坤,那么你觉得要是你和李世石对局的话,有获胜的信心和机会吗?

  古力:这个怎么说呢……李世石毕竟已经拿过三次世界冠军了,从综合实力上来看恐怕大家都还是公认他要更强一点。不过依我看,要是打遭遇战一盘决胜负的话,我未必就一定没有机会。现在说这些都为时过早,只能希望以后有机会在世界大赛中和李世石好好的碰撞一下吧。

  新浪:自从出道以来,你和孔杰就一直是齐头并进的,现在你们俩又同时获得了应氏杯的参赛资格,可以说你们的水平应该是在伯仲之间。前不久孔杰刚刚在中韩新人王对抗中2-0完胜了宋泰坤,你认为这是有一定的偶然性呢,还是你和孔杰确实已经有了这样的实力?

  古力:中韩新人王的比赛毕竟是在网上下的,网上下棋的不确定因素还是比较多……虽然对棋手计算方面的影响并不会太大,但棋盘和棋子带来的棋感是网络暂时还无法实现的。我觉得,等我和宋泰坤面对面交过手后,这个问题大概就有答案了。

  新浪:你平时打宋泰坤、李世石他们的棋谱打得多吗?

  古力:嗯,很多。现在我们研究的时候基本都是打的韩国棋手的棋谱,日本的已经研究得比较少了。象他们俩这种势头这么强劲的对手,我们当然不会放过的。

  新浪:你刚才说现在国手们研究日本棋谱比较少,但是日本新锐现在的表现也很抢眼啊。山下敬吾24岁拿下了日本的棋圣,高尾绅路也打进了世界大赛的八强,你对这一批日本棋手的棋了解吗?

  古力:当然。日本现在也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了,除了依田纪基仍然强大以外,象山下敬吾,我认为他已经是和依田不相上下的强者。现在的日本棋坛,依田、山下,再加上羽根直树张栩和高尾绅路,我认为他们五个已经取代了老一辈的“六大超一流”,成为了新的“五大超一流”。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中,他们也将是我们的劲敌。

  新浪:刚刚传来的消息,彭荃五段也已经出线了,仅剩的一个应氏杯参赛名额则将在周鹤洋九段和罗洗河九段之间产生。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一套阵容。面对已经完全年轻化的“韩流”和蓄势待发的日本新锐,你觉得这套集中了中国青年精英的阵容会在应氏杯上取得怎样的成绩?

  古力:其实在最近的这一次农心辛三国团体赛上,中国就派出了一套历史最年轻的阵容,象我和孔杰、胡耀宇都参加了。但是我的头没有开好,结果造成了中国队的惜败。应氏杯和三国团体赛不同,参赛的棋手虽然也是一个团队,但更多的还是依靠个人的作战,我只能说我期待着和韩日年轻棋手的对局吧!

  新浪:好的,谢谢你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胡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