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无赛”生活究竟是何滋味?--“静心修炼”话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6:27 钱江晚报

  “后非典”时期,中国女排早就从瑞士、俄罗斯带回了荣誉,足球联赛也在纷纷扰扰中再度开张,中国男排也期盼着用比赛来检验训练的成果,而澳大利亚正是他们的第一站。

  中国男排的“无赛”生活究竟有滋还是无味?两个月的时间到底给他们带来了什么?记者昨天通过电话采访了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和教练俞觉敏,他们在启程之前给出了答案。封闭生活越过越滋味中国男排“非典”期间一直住在天坛公寓里,据俞指导介绍,公寓的
条件好得不得了。两人一间套房,电视、电话、中央空调一应俱全,还能免费上网,当然一些休闲娱乐设施也自然少不了,这使得男排队员从厌恶封闭到逐渐习惯了。试想被外面火热的太阳炙烤还真不如在自己的房间看看电视,吹吹冷气呢!

  而天坛公寓也趁势推出了新规定,运动员不能随便进出公寓了,即使有非常情况出公寓也必须由领队、教练向公寓管理处递交“请假条”。看来,“非典”让国家运动队的纪律更严明了!主力阵容正在考验中因“非典”所赐,中国男排有了长达两个月的封闭训练时间。邸指导主要抓了体能、拦网和整体配合三个方面,在高强度的训练中,好些队员都掉了四五公斤体重,但效果却是明显的,特别是上、下肢的力量加强了,网上进攻能力比去年提高了。

  目前的中国男排基本确立了以王贺兵为核心的主力阵容,汤淼为接应二传,主攻仍然是施海荣和沈琼、副攻是郑亮和崔晓栋。但这套主力阵容并非一成不变,特别是在邸安和今年重新调回王贺兵,围绕他展开的战术尚未得到大赛的检验;另外袁志和汤淼,崔晓栋和王海川之间也有竞争,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最后定夺。新老队员都竭尽全力今年的这支队伍是新老结合的典型,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在训练中竭尽全力,邸指导对此赞赏有加。

  汤淼顶替了陆飞的位置,汤淼的力量和速度都在陆飞之上,他惟一缺少的就是大赛经验和稳定性。从训练情况来看,汤淼正在积极努力,使自己胜任主力接应二传的位置。而沈琼在训练中也表现得比去年更稳定了。让邸指导特别表扬的还是王贺兵,作为一名老队员,又已经是主教练的身份,以前还有过伤病,重新回到国家队,他再次起到了表率的作用。

  王贺兵今年刚参加国家队集训时,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吃不消,每天训练完了就累得躺在床上动弹不得,还浑身酸痛,但他还是挺过来了,经过了两个月,他的体能得到了改善。邸指导一直坚信,让王贺兵重新回到国家队主力二传的位置上,正符合了他快变、稳健的战术思想,相信王贺兵不会让大家失望。本报记者戚臻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