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满盘漏勺乱飞--马晓春点评中韩新人王战第二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31 体坛周报


黑 孔杰 白 宋泰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1局孔杰险胜,第2局又是险胜,网络比赛波折起伏就是大,但孔杰的心理素质确实已不同一般。

  【棋局点评】黑17脱离主战场,无论如何应在左边落子,黑19、21的下法疑问,被白26顶、白28扳黑难受,但由于黑17已慢了一步,怎样应也难有好结果。

  白34至42已有优势意识,白34应于78位飞出,让黑86位冲交换后再二路扳,如此外围白得利。

  白48缓手。应于71位一带抢先消黑模样。

  白52可能损,应直接于54位尖冲;白62当然要在63位挡住,白棋担心黑有A位断,白B位打吃,黑175位,白146位长,黑再C位断的强手,但这样的强手成立的前提条件是:黑在D位靠,白182位挡住,黑E位挤,白188断,黑棋引征成立。但这样一来黑棋已经很损,况且即使黑棋可行,白棋也可弃掉白54等三子。

  黑67强手!白72缓手!应于106位断,黑109位打吃,白77位补外围已是当务之急,实战被黑抢先攻白,而且由于早先未于78位飞出,白棋已陷入被动。

  白76、78的下法大有问题!被黑79刺,黑81冲后白棋顿时无应手,大龙成为一方逃孤,而右边数子也自然死亡,白棋已是必败之势!白76当然应于141位冲,黑140位挡,白142断,黑77打吃,白F位长,黑97位尖,白98位接弃子后再于78位飞出。

  大优势下黑103、109、177等都是大问题手。

  首先黑103是帮对方下棋。黑在183位或194位下都是顺手劫材;黑107也该应劫,此处总是白棋负担;最为莫名其妙的是黑117!要想破眼就直接118位,黑外围厚极什么也不怕,如此帮白棋安定,太不可取!

  白120是因为有了白118之后才有此胆量的,其实白棋应在188位断,顺着黑棋弱点行棋,黑已左右为难。实战黑135决然屠龙并无成算,被白140反攻倒算后,白150飞出,黑棋反而已是必败的形势了!

  白152以下没有必要,只要在G位先打,黑棋便没有了应手。接下来白棋的恶手简直数不胜数。

  白160如在167位断打,白中央是活棋,黑大败!白178应在H位断;白180更奇怪!为何不在204位刺?

  黑183好手!但就在白棋如此大损的情况下,形势仍是白优。白192败着!如改在204位跳可弃子争先,于I位接后再于193位顶,局面还是白大胜。

  白196最后败着!此手于197位拐,白角不会净死,黑也难言必胜;被黑197挡住后,白198于202位正常收官,黑也就小胜。实战黑有207扳好手,幸运获胜。(马晓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