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孔杰夺冠不服韩国新锐:中韩棋手水平都差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孔杰古力胡耀宇这一辈中国年轻棋手不仅棋下得好,而且为人也几乎无可挑剔,说是中国围棋经过十几年的积淀后,棋手在心智及棋上都达到一个趋于完美的结合大概不为过;甚至还可以说,个性上一如阳光般的明朗灿烂、棋艺上只求尽善尽美的年轻一代才是中国围棋最大的希望所在。

  中韩新人王对抗赛结束后,孔杰按照各记者的要求接受采访,当有一位摄影记者为了
拍照,请孔杰规规矩矩地在一张椅子上坐半天后,很不好意思地向他致歉时,孔杰笑着说:“我一点也不着急,我就怕你急!”

  记者:现在适应了网上比赛吗?

  孔杰:上次棋院组织“网练”,在那之前我很少上网下棋,所以那次自我感觉发挥不大好,但最后竟拿了冠军。这次赛前我担心不适应网上比赛,但没想到,下完了才发现感觉不错,美好感觉就从此开始(笑)!

  >>你感觉网上对弈和平时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我最大的感觉有两个。一是网上对局没有现场感,面对面的比赛可以看到对手的面部表情、形态动作,以此来判断盘上形势的优劣,但网上没法做到这一点;二是网上对局落子时很容易出现随手,鼠标一点就落子了,不像在真正的棋盘上比赛,落子前最后还有一个思考决定的过程,相比之下,随手就会少很多。

  >>那就是说你还是喜欢面对面的比赛?

  <<那是自然。职业棋手都会这么想吧。

  >>不管怎样,你还是赢了宋泰坤,宋被誉为韩国的“少年壮士”。

  <<我们的实力还是差不多。这次他输给了我,并不能说明什么,一是大概他最近状态不好,二是网上比赛确实不好掌握,说不上是真正的实力较量。

  >>你先后和朴永训、宋泰坤都交过手,感觉中韩年轻棋手之间有差距吗?

  <<差距?没有啊,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胜负情况也差不多吧。

  >>那为什么韩国动辄就冒出一个特别耀眼的新锐,我们却没有呢?

  <<那是人家宣传力度大吧(笑)!我们不也是有过战胜李昌镐曹薰铉的年轻棋手吗?我并不觉得他们在这点上比我们领先很多。

  >>可人家却实实在在地常有新锐在世界大赛上一鸣惊人,这你怎么看?

  <<我觉得还是韩国年轻棋手机会多的原因吧。韩国主办的世界大赛最多,本来他们的参赛名额就最多,加上各大比赛预选赛都对所有韩国棋手开放,机会一多,不是这一个,就是那一个,总有人会冒出来。可我们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太少了,要是多一点的话,我们的表现肯定不会比他们差的。

  >>那你觉得中韩新锐的厚度对比怎样?

  <<这个不大好说。韩国年轻棋手水平很高的也只有那几个,和我们相差无几。我们这边,我、古力、胡耀宇还有更小那一拨的王檄他们,和他们完全有一拼,而且胜负难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