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诸宸:爱情电话打掉两套房子 “花心”没什么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1: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卡塔尔差点被隔离

  ●那里感受不到伊战争气氛

  ●喜欢古铜色皮肤

  非典期间,在卡塔尔和丈夫享受了一番家庭温馨后,“美女棋后”诸宸还是赶在国象队给她的假期前赶到了永川和集训队汇合,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月,对诸宸来说可谓受到了非典和伊拉克战争的双重影响。正在永川紧张封训的棋后诸宸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了自己对丈夫、对假期以及对国际象棋的感受。

  在卡塔尔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成都商报》记者:这次到卡塔尔恐怕是你和你丈夫结婚后在一起最长的一段时间了吧?

  诸宸:对啊,之前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加在一块儿也没那么久。这次到卡塔尔还差点因为非典的原因被卡塔尔的海关给拉去隔离,结果这事把我丈夫一家人都折腾出来了,说明我是从欧洲直接到卡塔尔的才算脱身。

  《成都商报》记者:你在卡塔尔期间正好赶上了伊拉克战争,站在火线上的你是怎么看待这场战争的呢?

  诸宸:卡塔尔受到的影响并不大,我们几乎就感受不到战争的气氛。

  《成都商报》记者:那么你是怎么安排在卡塔尔的日程呢?

  诸宸:训练肯定还是要有的,不过相对于国内的训练要更自由一些,自己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在卡塔尔我和丈夫旅游了一番,卡塔尔三面临海,海在沙漠中的美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游泳肯定是少不了的,在海边就算太阳再大感觉也很舒服。

  《成都商报》记者:不怕被太阳晒黑吗?

  诸宸:不怕,我就是喜欢古铜色的皮肤,可惜在卡塔尔晒了这么久好像没什么效果。

  《成都商报》记者:你和你丈夫结婚也有一段时间了,想过要小孩吗?

  诸宸:小孩是肯定要的,但是现在时机还不成熟,我们两地分居,想要小孩也不容易啊。

  爱情电话打掉两套房子

  《成都商报》记者:你和你丈夫是通过什么方式进行沟通的呢?

  诸宸:网络和电话。平时我就很喜欢上网,不过在网上我们更多的是下棋,要说到沟通还是要靠电话。我到了永川后还给卡塔尔打过一个电话。

  《成都商报》记者:那你一般一个月要花多少电话费呢?

  诸宸:一个月多少我倒是没统计过。不过我身边的人都觉得我们打电话挺奢侈的。从恋爱开始到现在,我和我丈夫用在国际长途上的钱已经够在北京买两套房子的了。

  《成都商报》记者:想过以后不下棋了,是你到卡塔尔还是他到中国吗?

  诸宸:不下棋对我来说可能太远了一点吧。从学棋开始我就想着怎么为国家争光。国际象棋对我来说已经是不可缺少的了,以后也许不在一线了,但我还是会到全世界去比赛的,只不过那个时候心态就更平和了。

  花心可以让生活更丰富

  《成都商报》记者:媒体是什么时候开始称呼你美女的?你怎么看待美女棋后这个头衔?

  诸宸:很久以前了吧,有个体育杂志评国内体育界10大美女,就把我列进去了。名次还挺靠前的。

  《成都商报》记者:听说你曾经有个“花心棋后”的绰号,具体是怎么回事?

  诸宸:花心是说我业余爱好方面,因为我对很多休闲运动都只有很短暂的热情,过了就不喜欢了。因为我觉得既然有那么多选择摆在你面前,你为什么不去尝试呢?至少那样生活会更丰富。

  《成都商报》记者:那你和你丈夫除了国际象棋以外还有共同爱好吗?

  诸宸:体育吧。我丈夫是个超级体育迷。有时候有场球赛没看到,他就在你耳边叽里呱啦说上半天。而我更喜欢参与到运动中去,比如足球我也会去踢上两脚,但我绝不去看比赛的,太浪费时间了。

  下棋我不需要压力

  《成都商报》记者:谢军曾经说过,她非常了解你现在的情况,你已经实现了几乎所有的目标,缺少前进的动力,是这样吗?

  诸宸:嗯,以前确实给自己定了很多目标强迫自己训练,但我个人并不喜欢压力。现在我下棋也不需要压力了,等有新目标我再去努力就行了。

  《成都商报》记者:那和丈夫分隔两地对你下棋有影响吗?

  诸宸:怎么说呢?影响是肯定有的。比赛的时候我经常会想有个人能听我倾诉一下,那样我会更轻松一些。但是我们分开也给了我更多的时间研究棋,这又是我们不在一起的好处。

  《成都商报》记者:这次集训对你们来说和平时训练区别大吗?

  诸宸:这次封闭集训虽然内容上和在北京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在永川不会有熟人来分散你的注意力。大家也都更严肃。(本报记者钟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热门活动
体验魔法 感受神奇
点歌传情 温馨问候
同城相约 缘份天定
情人私语 情爱宝典
超级短信 精品推荐
 手机短信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飞常男女 点歌 宝贝 游戏
超值大奖送给联通用户 个性手机,从缤纷开始!
科学认识两性知识 发短信 每天抱空调回家!
让你的手机更有个性 绝对精彩-新浪WAP直通车
 爱情快递    年龄城市有相片
手机发送00到888811,120万酷哥辣妹等你来短信传情,绝对
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
输入你的手机号
热门推荐图片
[那 英] 我不是天使
[许茹芸] 只说给你听
[和 弦] 城里的月光
[和 弦] 美丽新世界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