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30亿元修建体育场馆 五城会“打造”新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28日电

  段凌峰

  一条条大道相继建成,一座座体育设施拔地而起,人流、物流挟裹着资本流频频造访。这一切,源于今年10月18日将在长沙市开幕的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为了迎接来自四面
八方的宾客,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以“山、水、洲、城”闻名的古城长沙正以崭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30亿元修建体育场馆

  五城会落户长沙后,修建比赛场馆总共投入达到30亿元。修建了位于湖南体育学院附近的跳水中心、射击中心、网球馆、举重中心,形成了新世纪体育城。在贺龙体育场馆的基础上,改造、新修了功能齐备的辅助设施,形成了新世纪体育文化新城。

  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和体育新城是五城会的两大主场馆,集中于长沙城南。其中,前者占地466亩,后者占地4890亩,两大工程总投资达20余亿元。这些体育硬件的建成,将为湖南体育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它们将大大提升省会的体育场馆档次,推动长沙乃至全省体育事业的发展。

  借五城会的契机,长沙还加快改造了相关基础设施,拓宽道路,美化环境,使其成为全国中等城市中的佼佼者。

  市政建设借机提速

  曾几何时,许多市民抱怨:劳动路东通西不通,蔡锷路北通南不通,黄兴路南通北不通,解放路、展览馆路中通两头不通。为此,长沙市进行了大手笔资本运作,新建、改建和扩建了23条城市主干道,几十年来城市路桥欠账“一笔勾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信心十足地表示,通过各种有效筹资渠道融到200多亿元资金,大大减少了财政支出,事实上长沙市财政每年投入这些工程建设的资金不到3亿元。有关专家估计,本届城运会使长沙市政建设速度至少加快了10年。 如今,长沙在出新,长沙在变美,一个强烈的感受是路通桥通,每条通衢大道都变成了流金淌银之地。

  体育搭台经贸唱戏

  与其说五城会是一场体育盛会,还不如称为长沙用“体育搭台”唱的一场“经贸大戏”。五城会在长沙举办,无疑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活力,是长沙展示城市品位、环境、形象的好机会,也是扩大消费、招商引资、加速经济发展的好机遇。

  体育场馆的建设已经引来众多商家。家润多率先抢滩,承租体育文化中心城市广场一层商场15年。五城会的开幕式、闭幕式的会场专有权、广告经营权、门票出售权以及各单项比赛的冠名权等都在按市场化方式运作。湖南省副省长甘霖认为:“我省承办城运会既能够说明过去,更可以昭示未来。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直接拉动经济发展,二是间接拉动经济发展。这种无形资产是无以量计的。各行业要以此为契机,发扬体育湘军的拼搏精神,不畏艰难,永攀高峰。”

  现在,长沙已经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对经济的拉动。一家家上市公司、跨国集团纷至沓来,一个个上亿元投资的生产性大项目落户,一大批在建项目竣工投产,融入经济快速发展的洪流。今年下半年,长沙经济会更加炙手可热。据此,长沙市决策层在论证后提出新的发展方略,将长沙经济增速目标比年初调高1·5个百分点,直指13%。(完) ---------------7d325f53d0132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submit"

  提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