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汝南上任即烧头把烈火 训练赛改为应氏杯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15日1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6月15日讯  (记者赵婷/文王瑞林朱大勇/摄)为备战将于明年开枰的第五届应氏杯,中国围棋历史上首次大规模的世界大赛选拔赛将于明天拉开战幕。

  昨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上任的第二天,突然宣布将当天举行的国家队内部训练赛改为第五届应氏杯的选拔赛,以这样一种深获民心的方式烧起了第一把火。四年一度的应氏杯第五届比赛将于2004年4月18日—25日在上海进行。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参加比赛的共24人,除了上届比赛的前八名马晓春俞斌常昊、林海峰、王铭琬李昌镐、大竹英雄和依田纪基直接参赛外,还将邀请中国5人、韩国4人、日本3人、中国台北2人、欧洲1人、美国1人参加。按照过去的惯例,中国队的这五个参赛名额本来应该是根据过去一年棋手的国际国内比赛成绩,按照“轮转法”的方式来确定,而近段时间以来,由于中国棋手国际比赛成绩一直低迷,这种方式已经被众多棋迷所诟病。

  新院长王汝南在他上任的第二天,就大胆做出革新,改训练赛为选拔赛,首轮比赛将于明天在中国棋院进行。共有32名国家队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按照等级分先后蛇行编为4组,进行七轮单循环比赛,小组第一名直接入选本赛,小组第二名将进行单淘汰附加赛决出最后一个名额。本次选拔赛将采用应氏计点制规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