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登顶马卡鲁峰的西藏登山探险队凯旋拉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6日电(记者薛文献)成功登顶世界第五高峰——马卡鲁峰的“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6日回到拉萨,受到自治区政府和体育局领导以及体育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下午16时整,全体队员列队到达拉萨布达拉宫广场,欢迎的人群中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自治区政府和体育局的领导同他们一一握手,并敬献哈达、鲜花和青稞酒。著名藏族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登山家贡布也特地赶来迎接探险队凯旋。

  当欢迎仪式结束时,早已等候多日的队员家属和体育界朋友一拥而上,把全体队员团团围住,大家有说不完的心里话,道不尽的相思情。队员们黝黑的皮肤和挂在脖子上的洁白哈达形成鲜明的对比,脸上的笑容似鲜花一样灿烂。

  探险队队长桑珠说:“我们这次成功登顶马卡鲁峰,顺利完成了攀登第十二座高峰的任务,同时也为纪念人类登顶珠穆朗玛峰5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全体队员都非常高兴。”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时30分,考虑到天气有可能变坏,西藏登山探险队突击组抓住难得的较好天气,凭借自身强劲的实力,直接从海拔7450米的三号营地突击顶峰。攀登队长次仁多吉、队员仁那、边巴扎西、洛则和加布等5名队员在强烈的高空风中艰苦搏斗近9个小时后,终于胜利地站在了马卡鲁峰的顶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海拔8463米的高空迎风飘扬。

  西藏登山探险队是于3月31日从拉萨出征的。全体队员于4月21日进驻登山大本营后,在攀登行动中多次和狂烈的大风、暴风雪搏斗,最终战胜了大自然的千难万险,取得了宝贵的胜利。

  马卡鲁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西藏定日县与尼泊尔王国的边界线上,山势险峻,进山路线长,地形复杂,天气多变,攀登难度很大。西藏登山探险队曾于1996年8月从中国境内攀登马卡鲁峰,由于天气原因,最后放弃登顶行动。

  成立于1993年的西藏登山探险队连年征战,已经成功登上除乔戈里峰和迦舒布鲁姆Ⅰ峰以外的其余12座8000米以上高峰,其中次仁多吉、仁那、边巴扎西3名队员登上全部12座高峰,是目前中国登山界的最新纪录。(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