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富荣:单打比赛得大于失 混双冠军势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08: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第47届世乒赛结束了男女单打前两轮、男女双打前两轮和混双的1/16决赛。中国选手邱贻可表现出色,在男单第二轮中淘汰了头号种子波尔,但刘国正、唐鹏和李楠分别在男女单打比赛中失利。赛后新浪体育与远在巴黎跟队采访报道的《乒乓世界》副主编夏娃进行了电话连线,了解到一些中国乒乓球队赛后队内总结的情况。

  在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做了总结后,中国代表团团长李富荣谈了自己的看法。他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说虽然中国队今天单打损失了刘国正、李楠和唐鹏三员大将,混双也有一对选手被淘汰,但总的感觉是得大于失。尤其是邱贻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拼下波尔,为男单扫清了一个夺冠障碍。

  李富荣团长同时指出中国队不能就此高枕无忧,因为对手仍然很多,庄智渊和萨姆索诺夫都进入了第三轮,而且打11分制谁都没有把握。教练员和队员如果盲目乐观,觉得夺冠问题不大的话,好事就会变成坏事。后面的比赛,队员们还是要一拼到底。

  李富荣还要求教练员要及时和运动员沟通,对赢球的队员在肯定表现的同时要提醒他们保持清醒。比如邱贻可赢了波尔但并不表示水平就比波尔高,后面的比赛要继续兢兢业业,把所有对手都当作波尔来打。此外,教练员还特别要找输了球的队员谈话,不要责怪和批评。运动员一般把单打成绩看得比较重,输了球肯定会影响情绪和信心。教练员要及时把队员从输球的影响中拉回来,要把后面的混双比赛打好。

  对于今天输的几场球,李富荣团长指出可以总结出一些经验教训。这几场比赛队员们都有机会,比如刘国正在第一局就曾以10-6领先,李楠在决胜局里以10-8领先,范瑛/侯英超在决胜局里以9-6领先。队员们在意志品质方面仍然有欠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缺少变化,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机会。李富荣特别强调教练员要充分利用暂停机会,提醒运动员在场上加强变化。

  此外,对于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的产生第一项冠军的混双项目,李富荣希望队员们能全力以赴拿到冠军,对于鼓舞士气打好后面的比赛非常重要。

  李富荣团长同时就今天比赛中出现的裁判问题(指混双比赛中范瑛/侯英超在决胜局9-9平时,一个擦边球的判罚上出现误判)表示,这个事情就让它过去了,中国人要表明自己应有的风度(赛后中国教练很平静地指出了裁判的错误),但他同时提醒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发球等各个方面都要符合标准,以免以后再发生类似情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