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乒坛老将邱钟惠战非典法宝:战略藐视战术上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题:乒坛老将邱钟惠战“非典”有“法宝”

  中新社记者沈晨 “非典”时期乒坛老将邱钟惠经常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不时会出现在天坛公园内,手执羽毛球拍的邱钟惠动作敏捷,宝刀未老,雄风不减当年。

  这位中国乒坛第一位女子冠军之所以能够保持昔日风采,没有受到“非典”的影响,主要得益于她所掌握的“制胜法宝”。

  “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这是邱钟惠以前在运动生涯中一直遵循的法则,现在“非典”时期,它依然起到很大的作用。

  “战略上藐视它,首先在心理上不恐惧‘非典’。‘非典’只不过是一种刚刚出现的传染疾病,而且它的传播率、死亡率远没有天花、流行感冒那么高。既然我们对天花、流行感冒都有能力控制,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在全国人们共同的奋战下,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英明决策下,“非典”一定会被我们制服的。回想一下从建国到现在,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严峻挑战和困难,而且情况比我们现在要恶劣的多,我们不都挺过来了吗,现在你看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不是越来越好吗?”邱钟惠先解释如何从战略上藐视“非典”。

  紧接着,她又解释如何从战术上重视“非典”:“战术上重视它就是要科学的做好预防措施,但不要过分。要像以前一样,以正常的心态工作、生活,该吃就吃,该玩就玩。我还要特别高兴的告诉你,从‘非典’发病到现在,报告的‘非典’病人中,我们体育界的人还没发现一例。你想想,这说明了什么?这充分证明了体育锻炼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根据自身条件,合理的安排些体育锻炼,对于增强体质、战胜自我是很有益处的。室外的我们可以爬爬山、打打羽毛球,室内的我们可以打打乒乓球,做些健身运动。”

  做为乒坛老将,邱钟惠仍不忘在“非典”时期宣传乒乓球运动。“我认为打乒乓球非常有益身心健康。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对于中青年来说,可以帮助减肥;对于少年儿童来说,又可以预防近视,所以说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终身运动。我觉得现在‘非典’时期,打打乒乓球是很好的选择。”在邱钟惠的眼中,乒乓球不失为抗“非典”的武器之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