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王楠卫冕路途强敌环伺 乖巧张怡宁沉默中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两天人们都在谈论中国男队如何对抗波尔,而有人则期待着中国女队的情绪大爆发。从这次世乒赛看,中国女队的戏份比男队有过之而无不及。

  看了女队两天的训练,明显感到场馆里有股情绪满极而溢——众人都在等待。等待什么?一句话:等待王楠和乔红拿冠军,或者,拿不了冠军。

  王楠在来巴黎前把教练换成了乔红,令中国女队的格局顿时变得极为生动。从中国队进入巴黎城,乔红就和王楠形影不离:进酒店时,是乔红在帮王楠拿酒店钥匙;练球休息时,两人在一起吃着冰淇淋,说着笑话。最明显的是这两天的训练场面,王楠是练得最辛苦的,而最累的恐怕要数乔红了,不但要在王楠训练时替王楠把着关,就是在帮白杨等其他选手练球时,她的心也在隔壁的王楠身上。问起两人关系,她们都会说一句:半师半友。

  在四周散落的男教练们都在默默地看着,偶尔只有蔡振华上去指导几句,和中国男队训练场面相比,女队完全是另外一个风景。一位老教练这样对我说,离大战如此近的时刻,换主力队员的教练,他没有见过。

  谁也没有见过。但军令如山,尤其像在中国乒乓球队这样的一个团队,没有人会说什么闲话。只是王楠把自己逼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绝境。王楠当然知道现在的处境,到了巴黎之后,她明确表示不会回答有关她在中国“一姐”地位受到威胁之类的问题,而且她常常是没等记者问下一个问题,就申明她从来没有考虑过退役的事。

  都有不容易的地方,尤其是强敌环伺之时。谁是王楠卫冕的最强敌,是不是张怡宁?张怡宁不会告诉你。她到了巴黎后对记者的提问充耳不闻,一心练球。惟一见到她放松的一刻是昨天练球间隙,她去场边冰箱拿水,而教练李隼有意用魁梧的身躯堵住她,后来又拉着她的手像荡秋千般玩了会儿,这是我第一次在巴黎看到张怡宁的脸上有笑容。

  李隼是张怡宁从小时起的教练,两人感情很深。李隼对爱徒也是激赏不已,他以为像张怡宁这样的球员真是凤毛麟角——身价百万,但全部交给父母;从不施粉黛,又没交男友。“尤其是这次来巴黎,总是早早地就入睡了。我昨晚十时敲她和李楠的门,要给她们测体温,结果她们早就睡了。”李隼感叹地说。来到这里当然是有想法的,而且有冠军想法的并不仅仅是王楠、张怡宁。李隼表示,如果以为中国队就等着王楠和张怡宁打决赛,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除了李楠已厚积多年,牛剑峰、郭炎也是有挑战女单冠军实力的人。昨天在场内遇到陆元盛,他也说得很明,现在七个人,谁不想拿冠军?就看打得如何了。王游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