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灯光晃眼只有中国队要申诉 其他各国宁愿“蒙眼”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20:14 新民晚报

  “马琳,你不该剃头,你看现在反射多强啊。正式比赛时,你就戴个帽子吧。”

  昨天上午训练时,蔡振华对马琳开了个玩笑。而这个玩笑的缘由,就是马琳在抱怨球场灯光太强,“太晃眼了。”

  珀西体育场的灯光究竟应当开多强?这个问题,前几天中国队刚与国际乒联交涉过。
当时珀西体育场开了全部的灯光,“亮得像个演唱会似的。”为此,中国队向国际乒联提出,要求保证“正常比赛时的灯光”。而国际乒联明确回答,正式比赛时灯光会调得柔和一些。

  可是,昨天中国队适应训练时,珀西体育场的灯光,依旧过强,不但中国球员,而且其他队的球员也纷纷提出质疑。瑞士队一名球员说:“光照太强了,我像是对着一面镜子在打球。”

  面对球员们的意见,蔡振华在开过玩笑之后,也进行了仔细的考虑。他沿着体育馆踱了几个方步,说:“看来,是侧面的灯开得太强了,影响了直照的灯光,正式比赛这样可不行……”蔡振华马上嘱咐派人去向国际乒联的技术总监乔达施进行交涉。

  乘着交涉的当儿,我向一名圈内人士讨教:“灯光照着中国队,也照着其他球队了,干嘛老是我们去交涉。”

  “这可大不一样了。”这名圈内人士说:“你看啊,在世界乒坛,中国队优势很明显。国际乒联一系列改革举动,像改11分制、用大球等,都是要制造‘意外因素’,好让中国队少拿几个冠军。就眼下这灯光的事情,如果中国队不去交涉,没人会去交涉。这道理很简单:你张着眼打天下第一,大家都蒙上眼睛打,还不定谁赢呢。”

  与此同时,蔡振华也在向球员们表明态度。“关键还是自己的功夫。你赢球不是因为灯光,输球也不能找借口。当然了,像灯光、地板的事情,我们都会和国际乒联探讨,不过大家还是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过一会儿,前去交涉的工作人员来了,他对蔡振华说:“乔达施承认灯光太强了,正式比赛、尤其是争夺冠亚军的时候,体育馆边上的灯会少开几个,灯光也会调得柔和一些。”

  蔡振华点点头,接着,他又对球员们说:“不过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要争取在一切环境下都能打硬仗,打胜仗,这才是中国队的风采。”

  秋秋(本报巴黎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