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专访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中国队依旧天下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9:44 新民晚报

  “我不清楚,在中国球迷的眼中,我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主席。不过我明白我自己在做什么。而且我可以断定,在世界乒坛中,中国队依旧最优秀。”

  在世乒赛开赛前一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在这个加拿大人的眼中,“中国”,是一个情绪复杂的字眼。

  “没有针对中国”

  巴黎世乒赛,这是第一届引进了11分制和“无遮挡发球”的世乒赛,面对自己主导的这两项改革措施,沙拉拉有着自己的看法。

  “因为把21分改成了11分,所以我经常会收到一些中国球迷的电子邮件,抗议这种做法。但事实上,国际乒联的改革举措,并不是针对中国的,而是为了让乒乓运动更加激烈,更加好看。”

  沙拉拉承认,因为改成11分制,中国队的优势受到了冲击,但他同时表示,自己乐于看到这种冲击。“任何改革,对那些拥有优势的团体来说,都会有冲击,而且优势越大,冲击越大。不过,我们也要看到,改革之后,比赛会变得更加激烈,而经过调整,优秀的会依旧优秀,更重要的是,那些原本比较落后的群体,会因为改革而出现更高的积极性。”

  “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将取得又一个成功。但是,从长远来看,国际乒联的举动,是为了让乒乓运动在世界范围内更广泛地发展。”

  “不能缺少中国”

  不可否认,没有中国的支持,沙拉拉想对乒乓球运动进行这么大的“动作”,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谈到中国对乒乓球运动的巨大贡献,沙拉拉赞不绝口。“在国际乒联的许多改革中,像球员、教练员的交流,像器材的普及和赠送,这些举动,中国都给了国际乒联强烈的支持。这届巴黎世乒赛,因为SARS的问题,曾有人建议中国不参加。但在我看来,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一个没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还能叫作世乒赛吗?”

  “中国是最强的乒乓球国家,但我想,你们已经充分认识到,乒乓球运动,并不能仅仅局限于中国。乒乓球要走向世界,混双比赛要进入奥运会,这些,都需要中国的参与。”

  沙拉拉特地提到了一些中国企业,像“红双喜”等公司。“这些器材商,和我们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世界上,有许多乒乓球器材商,德国、日本都有,但我觉得,近5年中国企业完成得最出色。”

  “希望更多竞争”

  抵达巴黎之后,沙拉拉就一直等待着世乒赛的正式开幕。“这是一次乒乓世界的盛会,我希望看到精彩激烈的比赛。”

  请沙拉拉预测一下本届赛事,沙拉拉笑着说:“中国也许能拿走3块金牌,我希望看到更多竞争,更多精彩的比取穑”沙拉拉期待最大的,是男单比赛。“这些年来,男单的比赛,已经是乒乓球运动最吸引人的地方了。中国队拥有很多优秀的男单选手,但欧洲一些国家,近些年来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球员,看他们之间的比赛,是十分刺激的。”

  沙拉拉承认,在女子项目上,中国队占有巨大的优势。“我想,现阶段很少有人能战胜中国选手,不过这也会影响到女子项目的观赏性。”在沙拉拉的设想中,女子运动员应当身着更加“具有魅力”的服装,乒乓球转播的电视画面,应当“更有魅力”。“和男子项目相比,女子项目来回更多,应当更加具有可看性。下一步,国际乒联将努力提升女子项目的观赏性。”

  “将来会有证明”

  近几年来,国际乒联通过市场化操作,经济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是沙拉拉最为自豪的地方。“自我上任之后,乒乓球运动已经越来越市场化,乒乓这个品牌也越来越值钱。我始终相信,将来总有一天,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会证明国际乒联今天的改革,是正确的。”

  沙拉拉说,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很期待,巴黎世乒赛,会成为最好的乒乓球比赛。我们拥有最好的球员,拥有一流的器材,而且我相信,乒乓球运动目前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

  在采访的最后,得知笔者来自上海,沙拉拉高兴地说:“上海是2005年世乒赛的举办地,到时候,让我们来看,我今天的话是不是正确。”

  秋秋(本报巴黎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