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潘帕斯风暴席卷汉堡大师赛 下一目标直指罗兰加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1:25 体坛周报

  生日:1982年1月13日

  籍贯:阿根廷鲁菲诺

  身高:1.75米

  体重:75公斤

  右手握拍、2000年转为职业选手

  去年年终排名:第57

  当前ATP冠军争夺战排名:第5

  职业生涯战绩:78胜44负

  法网前景:21岁的科利亚是近年来阿根廷涌现出的泥地高手。在当今长人如林的职业网坛,瘦小的科利亚绝对可谓“袖珍级”选手,但是每次当他站到熟悉的泥地上,他就成了不折不扣的巨人。今年科利亚表现神勇,在澳网和印第安纳维尔斯、迈阿密这三站重要的硬地赛事中,全都进入了16强。泥地赛季开始之后更是发挥抢眼,蒙特卡罗站勇夺亚军,到汉堡大师赛开赛前他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已经飙升到了第8。随着汉堡大师赛冠军的到手,他已经成了今年法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费雷罗莫亚阿加西休伊特库尔滕……

  每次当预测法网男单冠军的时候,球迷心目中无非来来回回就是这几个人选。但是汉堡大师赛之后,人们必须再增加一个新的人选——科利亚!

  事实上,新科汉堡大师赛冠军科利亚绝对不是阿根廷红土军团中唯一令人生畏的球员。在5月16日汉堡大师赛的4场1/4决赛结束后,人们惊讶地在4强名单里发现了这样几个名字:科利亚、卡勒里、纳班迪安、高迪奥,这是阿根廷球员第一次包揽一项ATP赛事的4强,更是大师系列赛历史上第一次4强全都来自同一个国家!

  高手纷纷落马,1/4决赛抽签避免同胞相残……阿根廷奇迹不是没有运气的成分,但没有实力更难想象如何达成这一前无古人的壮举。对于饱受经济危机困扰的阿根廷体育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已经闯进ATP冠军争夺战积分榜前10名的卡勒里明确表示,“我们4个人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达到这一高度的,因为我们从没有得到过阿根廷网球协会的支持。我想整个国家都应该为我们感到骄傲,因为同一个国家的四名选手包揽四强在大师杯历史上从未有过。”科利亚的话更是充满民族自豪感,“无论周日发生什么,这都是值得阿根廷骄傲的一天。”

  在决赛中,近期状态上佳的科利亚表现得更为出色和自信,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他充分发挥了战术素养好的特点,不停变化比赛策略调动对手,在比赛中仅出现了1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此前泥地赛事战绩为24胜7负的卡勒里显得过于紧张,48次非受迫性失误断送了自己的大师赛冠军梦。最终科利亚直落三盘以6比3、6比4和6比4的比分击败对手夺冠,弥补了自己在蒙特卡罗大师赛决赛负于费雷罗的遗憾,阿根廷人上一次在汉堡的红土场地上摘得桂冠还是在1978年,当时维拉斯力压群雄称王,而后就是25年的等待,直到科利亚的出现。

  这是科利亚在ATP巡回赛中所赢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本次夺冠不仅给科利亚带来4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也将使得他在最新一期ATP冠军积分争夺榜上攀升至第5,有望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取得一个不错的种子座次。21岁的科利亚是近年来阿根廷涌现出的泥地高手。在1999年的夏天,他还曾经在罗兰.加洛斯夺得过法网青少年组的单打冠军。但就在2001年科利亚被查出服用禁药,遭到了ATP禁赛7个月的严厉惩处。好在今年科利亚已经走出低谷,在过去并不擅长的硬地赛事中也表现神勇——在澳网和印第安纳维尔斯、迈阿密这三站重要赛事中全都进入了16强。泥地赛季开始之后更是发挥抢眼,蒙特卡罗站勇夺亚军,汉堡大师赛奋勇夺冠。

  况且,在红土场地上阿根廷人拥有惊人的人才储备,以至于西班牙人已经不能再专美“红土军团”一词。拥有科利亚、高迪奥、卡勒里、纳班迪安、卡纳斯等青年才俊的“阿根廷帮”已经悄然加快了追赶的步伐,或许这次超越只缺一个标志性的战果——法网冠军!

  张奔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