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队未受朝鲜退出影响 场地灯光成为“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5: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第47届世乒赛即将在法国巴黎正式开幕。而在16日晚,世乒赛对阵也已经经过抽签产生,昨天朝鲜队已经正式宣布退出本届世乒赛。对于中国队对抽签看法以及朝鲜队退出后的反应,新浪体育今晨与远在巴黎跟队采访报道的《乒乓世界》副主编夏娃进行了电话连线。

  抽签结果出来后,客观来讲对中国男队不是很有利,孔令辉波尔分在一区。中国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男队教练尹霄则称:无所谓好与坏。因为他要求队员们面对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将要比赛的对手,不要考虑日后的情况如何。在21分制的时候,球队实力对比很明显,但是自从改为11分制后,球路相克,实力相差就不是那么明显了,对每一个对手都要有充分的准备。自从抽签结果出来后,尹霄还没有与队员们进行谈话,但是就记者感觉,孔令辉目前的状态比较稳定,感觉也比较好。马琳去年输给庄智渊两次,但之前赢了3次,因此马林也说自己目前还以3-2领先,在心理上还占有优势。几名主力目前的情况很正常,年轻队员显得比较闷,这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选手的正常反应。

  朝鲜队退出对男队影响不是很大,主要还是女队。但是在采访中国女队教练李晓东的时候,他也没有显示出很高兴的样子,相反更多感到的是一种遗憾。因为在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团输给了朝鲜,队员们也输的很不服气,所以在此前的备战期间对朝鲜队准备的比较多,希望能跟朝鲜在碰一碰。但是他们昨天宣布退出多少令中国队有些遗憾。李晓东在分析朝鲜队退出对中国队的影响时说:女单的压力可能有所减轻,但是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女双方面减少了一对主要的对手。

  另据夏娃介绍,中国队昨天(18日)进行了抵达法国后的第二天训练,与第一天不同的是,他们进入了正式比赛场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从队员们的反应来看,主要是对比赛场地的灯光有些不适应,光线太亮比较恍眼,一抬头便看不见什么东西了;地板也不是很好,但是影响不如灯光那么大。

  在下午训练完之后,当晚中国队来到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处,接受了吴建民大使的宴请。代表团团长李富荣也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世乒赛是一次特殊的比赛,因为是处在一个特殊的时期。中国的国人对本届比赛都报以厚望,他希望球员们不仅要取得好成绩,更关键的是要把作风体现出来,为中国人民在抗击非典的时期增添一些精神力量。

  在来到法国以后,队员们在饮食方面也不是很适应,这次来到大使馆队员们可谓饱餐一顿。队员们在回来的路上经过了埃菲尔铁塔、卢浮宫、遥望巴黎圣母院等等名胜古迹,他们都显得比较兴奋,感觉也很好,心情也很放松。

  由于世乒赛还有一天就要开幕,因此组委会在此之前没有安排训练,因此总教练蔡振华要求队员明天要自己找球台训练,而教练组可能要开会进行战术安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