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清风”告了“清风诚信” 围棋网站官司庭审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宗罕见的围棋网站官司因被告律师疑似“非典”,庭审只好延期

  5月15日下午,备受瞩目的“李素香诉‘北京清风诚信围棋文化有限公司’和邵炜刚违反‘竞业禁止义务’,侵犯原告及‘北京清风围棋俱乐部’合法权益案”因故推迟开庭审理。记者通过北京崇文区法院相关人士了解到:下一次开庭的时间大约在15天内进行。15日下午2时10分,原告李素香及其委托律师范超出现在崇文区法院大法庭门外。几分钟后,邵炜
刚的代理律师李宝华也来到这里。由于受非典的影响,法院要求每一位进入法庭的人都要接受体温检测。

  在李素香和范超顺利通过后,李宝华遇到了一些麻烦:第一次测试的结果为37.6℃,十分钟后再次测试,依然比正常体温高出0.7℃。在这种情况下,法院临时决定取消本次开庭。李宝华苦笑着表示:“其实我没事儿,只是每次一到法庭就紧张,体温也就上升了。”

  远在贵州安顺进行封闭训练的邵炜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在电话中说:“开庭的时间我是知道的,我已经把所有事情委托给了代理律师。我不清楚李素香老师起诉我的有关内容,更不会知道法庭会作出什么样的判决,现在我没有什么可以表达的,如果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李宝华问询。”

  李素香在听到开庭延期后并没有任何失望和不满,她自信地表示:“我们的诉讼理由相当充分,是否延期对判决结果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她的委托律师范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公司法》第61条第1款明确规定:‘公司董事(包括董事长与副董事长)和经理(包括总经理与副总经理)不得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以其所任职公司同类的企业,或从事损害本公司利益的活动,从事上述经营或活动的所得收入应归公司所有。’第215条同时还规定:‘董事和经理违反本法规定自营或为他人经营以其所任职公司同类的营业的,除所有所得收入归公司所有外,并可由公司给予处分。’”他认为:“作为原告的李素香之所以要起诉邵炜刚及北京清风诚信围棋文化有限公司,根本理由在于:被告方的经营范围与原有的‘北京清风围棋俱乐部’完全相同,严重违反了《公司法》的相关规定。”

  范超强调:“邵炜刚与其他几位股东在去年12月10日同样在北京崇文区注册成立了‘北京清风诚信围棋文化有限公司’,这一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北京清风围棋俱乐部’的利益。李素香作为俱乐部董事会的监事,有责任提出并通过法律手段制止这种不当的侵权行为。为此,我受原告委托在今年2、3月份多次通过特快专递和传真等方法,将被告的违法行为通知了所有股东,但直到今年4月份为止,被告一直置之不理。”

  就此情况,记者走访了法律界的相关人士。他们认为:“过去出现过个别公司的大股东借助自身的优势条件,通过一些不良手段侵害小股东的利益,从而达到为自己谋取私利的目的。但在这个案件中,被告的行为是否属于这种性质还不能界定,一切都要等法庭的最终判决。而且法律界对这种情况的判定和发生,一直存在着不同的争论。再有就是这类纠纷最终告上法庭的不多,因此相信法院在处理上会有一些独特的考虑和想法。”

  不过,范超认为:“从现在掌握的材料来看,原告一方的诉讼理由非常充分,我个人感觉法庭会给予支持的。”

  李素香则补充说:“毕竟这些孩子都是我看着他们长大的,所以我只起诉了董事长邵炜刚一个人,我不想伤害其他人。”

  ·席军·(本报北京专电)

  新闻背景

  1999年10月28日,由邵炜刚九段、王磊八段等8名青年国手及他们在国少队时的“生活老师”李素香集体出资成立了北京清风围棋有限公司。与此同时,他们还注册成立了清风围棋俱乐部,并创建了深受棋迷欢迎的清风围棋网站。经过三年多的运作,“清风”逐渐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围棋品牌。

  据悉,当初成立清风围棋俱乐部的启动资金是10万元,9个股东每人各出1.1万元,后来资金增加到30万元,均由股东们平分。其后,有老股东退出,也有新股东加入,但就在清风围棋俱乐部发展势头正旺时,董事长邵炜刚等人另立炉灶,于2002年12月10日成立了北京清风诚信围棋文化有限公司。今年3月22日,清风围棋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召开全体股东大会,提议解散俱乐部并表决通过,原股东投入俱乐部的资金按原股价退回。此项决议遭到李素香的反对,她认为“清风”已经升值,要她按原始股价退出是很不合理的,“我想讨回我三年的辛苦和心血,以及我的投资……所以,我一定要保护自己的利益,和他们法庭上见”。

  邵炜刚则表示,“清风”目前亏损,他们此举无愧于心,同时很高兴能够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双方的纠纷。

   ·万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