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职业棋手杀奔新浪围棋 冲段少年享受“网练”欢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6:09 围棋报

  本报记者方杨 特约记者杜彬报道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由于“非典”的原因,包括围甲联赛在内的一系列国内外围棋赛事不得不无限期地推迟,在京的棋手大多回到了原籍。北京的大部分围棋培训场所,尤其是培养职业少年的场所也大多人去楼空、门可罗雀。但是,对于一些具备对弈功能的围棋网站和网上棋迷们来说,“非典”的日子却是十分的惬意。中国棋院的国少队和聂卫平围棋道场是职业低段和即将冲段的少年棋手相对集中的地方。从4月初开始的围甲联赛和围乙团体赛起,职业少年们大多离开棋院或道场,代表各地方
队比赛,刚归队没几天,关于“非典”的风声日紧,棋院和道场不得不通知他们返回原籍。

  记者日前见到从国少队回到武汉的李哲三段,他说,在武汉打完围甲第3轮后,棋院就通知他不要回北京了。至于何时归队,要等棋院的通知。李哲说:他和北京的陈耀烨三段相约,呆在家里的这段时间,要在网上进行番棋大战。

  有关人士分析,“非典”不仅直接影响着职业棋手,也影响着即将冲刺段位的业余少年棋手。目前离一年一度的全国段位赛仅有两个月的时间,往年的这段时间,是少年们最为紧张的练兵阶段。对于各培训单位的停摆,教练和家长们显得忧心忡忡。有的家长通过媒体和网站与职业棋手联系,要求在网上接受职业棋手的有偿指导。361书友会等围棋网站也适时推出了职业棋手有偿指导少年棋手的活动。

  球迷们对于女足世界杯的易址、国奥队与实德队比赛的延期,表现出极大的郁闷和遗憾。“非典”同样影响了围棋比赛,却意外地给网上棋迷们带来了欢乐。

  由于众多的职业棋手被困在家,或是呆在相对安全的地方,他们大多在家看书打谱或上网下棋。因此,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网上的职业高手猛增。在各大围棋对弈站点,你都可以看到平时笑傲网络围棋的业余高手常常被一无名的棋手杀得大败。有趣的并不止于此,由于网络的特殊性,职业高手们也相互不服气,更兼架不住众多棋迷的鼓噪和怂恿,相互间展开厮杀以致进行番棋大战。以新浪围棋站点为例,除了往日经常泡在网上的职业高手们(如故人情怀、玉笛白衣等),新近来了很多实力似乎更胜一筹的职业棋手(如海龙、地狱犬、黑虎、鬼剑小子等等)。这些职业棋手和普通棋迷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网名,或儒雅,或调侃,或激扬,不一而足。

  众多的棋迷在大饱眼福的同时纷纷猜测这些高手是何方神圣。网上因此衍生出种种神话版本,大有当年“龙飞虎”的风采。而这些高手们或许是因为抛却了赛场上患得患失的胜负心的缘故,在对局时往往率性而为,常常是布局未已就展开战斗,寥寥数十手之后,两三条大龙便相互纠缠着向整个棋盘蔓延。而令棋迷叹为观止的是,这样的棋局往往是大杀小输赢,充分显示了职业高手深厚的技术功底和对棋局的把握能力。对于多喜好力战和厮杀的业余棋迷们来说,这样的棋局既有很高的观赏性又能学到很多的技术。在一些网站,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棋室里涌进三四百人甚至更多,棋室里始终洋溢着欢快和愉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