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云南女排再次无缘联赛 但以年轻承载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1:00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从1978年起,云南女排已经在全国甲级队行列中待了23年,这支来自西南边疆的球队,曾经以顽强的作风在全国独树一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还培养了何琦、李云武等国手,然而就是在2001年的全国女排联赛中,云南女排首次降级,从2002年到2003年两年期间,这支曾经的老牌劲旅一直都在为重新回到联赛行列而不懈努力着。

  在今年的全国女排优胜赛结束之后,又一次失去了升入联赛机会的云南女排回到昆明
海埂基地,经过短暂的调整,她们再次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尽管每天要进行7、8个钟头的训练,一周有46个钟头泡在训练场,但记者亲眼看到的云南红河女排在训练场上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活跃的训练气氛。

  回首红河女排这些年的历程,现任总教练赵林介绍说,我们面临的困难就是队伍青黄不接导致后备人才不足,在2001年当时国家队的主力二传手何琦赴意大利打球,一批老队员退役,云南红河女排只好从全国其他队伍的后备队中挑选了一批苗子,与云南省自己的年轻队员组成了一支非常年轻的一线队伍,其中最小的队员只有16岁,这支平均年龄18岁、平均身高1.82米的队伍参加全国比赛,在全国甲级队中可以算得上是罕见。

  队伍年轻,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基本技术和身体素质都有很大差距,再加上缺乏教练员,使云南女排在连续两年的全国女排优胜赛中都没能重回联赛。尤其是今年4月在山东济南举行的优胜赛,拥有国手殷茵以及泰国外援申可蓬提加盟的红河女排在关键的两场比赛中都以2分的差距惜败,结果最后只名列第四,再次失去了进军联赛的机会。

  几年中经过了几次教练更迭的红河女排现在由年近60的老教练赵林执掌帅印,在红河女排的训练场边,赵指导告诉记者,以往的云南女排基本技术比较扎实,失误比较少,这多少弥补了网上身高的不足,尽管现在的红河女排在平均身高上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但还是要面对现实,从实际出发,缩短年轻队员在身体素质和技术上的差距。而总结多年来红河女排的好经验,赵指导认为,现在的队伍要争取保持老云南女排的优良思想作风,同时在身体素质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具体说来,红河女排现在最缺的还是二传手,二传手培养周期相对较长,而这个位置又是全队的核心,因此红河女排希望在意大利打球的何琦明年回来之后,能够为带动提高全队的水平发挥作用。

  赵指导说,云南女排在这些年都得到了各级领导、企业界以及热心观众的支持,而云南体育局的领导也与教练组统一了思想,要把这支年轻的队伍抓好基础,从头做起,争取尽早打回甲级。同时,在赵指导心中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希望曾经培养出李云武、何琦等国手的云南队,能够再培养出优秀的国家队队员。

  目前的红河女排除了一批年轻队员之外,上赛季租借给南京部队队的老队员田梅以及另外一名队员李亚红都已经回到队中。尽管目前全国比赛暂停,但红河女排还是每天在球场上摸爬滚打,刻苦训练,现在她们的任务是为城运会和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做准备。(许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