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李昌镐李世石均是高手 韩国棋手喜欢玩电子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9:41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方舟报道

  早就听说韩国棋手喜欢玩电子游戏,可就是没有亲眼看见过。前两天因为下雨,偶尔到韩国棋院的研究室转了一圈,却不想有个意外的收获,发现一些棋手正在玩游戏,而且周围还有不少观战者,比观看围棋比赛还热闹。

  大家都知道李昌镐喜欢玩电子游戏,在一些重要比赛之前,玩游戏甚至成了他放松的最佳选择,所以,李昌镐赛前玩游戏也经常见诸报端。其他棋手玩游戏的也有所耳闻,但一直以为只不过是个别现象。可前两天韩国棋院的一幕,不由得让人产生联想:难道韩国棋手个个都是游戏高手?

  五一长假刚过,老天就下起了雨,一些年轻棋手虽然照例来到棋院研究室,可心就是静不下来,于是就有人提意上网玩游戏,话一出口应者很多,成鹤胜和林跃焕两个年轻人首先摆开了战场,李铉旭五段还自告奋勇当起了裁判,其他人则成了忠实的观战者,李世石、韩宗镇、元晟溱等年轻棋手也在场,甚至还有两位漂亮的女棋手现场助阵。

  游戏开始没多久,场上两人就大砍大杀起来,十几个观战者也迅速进入状态。当发现成鹤胜吃紧时,李世石急得直挠头,并大声说:“你还有没有兵了,快点上啊,不然就完了!”韩宗镇和李铉旭也急得不行,站在那里嚷个不停。两位漂亮的女棋手也非常投入,当看到林跃焕把对手杀死之后,竟然禁不住“啊”地一声喊了起来……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苦战,两人的比赛结束了。但一边观战的棋手们还意犹未尽,两人刚一站起来,李铉旭立刻对身边的李世石说:“咱也来一把!”李世石则马上抢占了位置,战争开始了。

  据介绍,早在几年前年轻棋手们就很迷网络游戏,本以为玩上一段时间就会没兴趣,可现在他们不但兴趣一点未减,而且,还玩出了新花样。很多棋手已不满足于自己玩,所玩的游戏也越来越难,甚至棋手之间还自动组队搞起了联赛。平时没事的时候,就会在网上进行比赛,各队计算积分,以确定最后的胜者。

  说起玩游戏,韩宗镇很兴奋,他说:“有人说玩游戏不好,我不这样认为。玩游戏一方面可以换换脑子休息一下,也可以激怒人的斗志,强化自己的胜负欲。”戴着眼镜的元晟溱也赞同这个观点:“我们一般都是在外面玩,因为平时家人总是反对,也不好在家里玩。”李世石也有自己的理论,他说:“我平时除了下棋几乎没有别的什么爱好,也很少运动,自然也就喜欢玩玩电子游戏。但我玩游戏并不上瘾,只是有时间就玩一玩。”

  对于年轻棋手们的爱好,韩国棋院的一些元老虽然有看法,但也没法加以指责。正如一位元老级棋手所言:“这是棋手个人的事,而且,也没有棋手因为玩游戏而荒废棋艺,也没有影响到比赛战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世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