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江芮逍遥欧洲游 章钟度蜜月--非常时期非常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15:43 南方都市报

  “非典”突如其来,棋坛被迫“封盘”。4月28日,中国棋院一声令下,集训棋手纷纷离去,平日里热热闹闹的中国棋院大楼突然冷清下来,除了工作人员值班,所有棋手都回家“避难”了。没了比赛、没了表演、甚至没了出门的机会,向来忙碌的棋手们突然间拥有了大把闲暇时间,对于这些惯于奔波辗转、紧张作赛的他们,在这特殊时期如何安排训练和生活呢?记者电话采访了个别棋手。

  江铸久、芮乃伟:逍遥欧洲游

  和大多数在国内的棋手不一样,旅居韩国的中国棋手江铸久、芮乃伟九段在没有棋赛的5月里并没有被困在家里,而是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背起行囊,去欧洲旅行去了。

  因为SARS的缘故,五月中旬在韩国的LG杯和五月底的亚洲电视快棋赛两项国际比赛相继被推迟了,韩国棋院5月份的赛程一下子也来不及安排,于是便空出了许多日子,平素酷爱旅游的“天涯棋客”江铸久、芮乃伟九段借机打点好行囊,开始了难得的欧洲一月游。和往常一样,两人还是各背一个小包,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

  由于航班问题,两人于5月1日飞往日本东京,于第二天乘上了飞往英国伦敦的飞机。在西伯利亚的上空,先是连绵不绝的雪山森林,之后是白雪覆盖的大地,有八九个小时都是这样壮观的景色,这让夫妻两人大为兴奋。伦敦时间5月2日下午4点10分,在小雨迷蒙中,他们在落地时被那一片片翠绿所感动,连声感叹当地的绿化工作做得出色。

  出关时,海关官员看了他们填的入关单后问“你们两个都是职业围棋选手?”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说:“这个GAME(游戏)在亚洲很流行啊。”原来这位官员懂围棋,真少见。

  在一位记者朋友的招待下,江芮夫妇住进了这位朋友位于伦敦北郊一座小丘上的家,开始了真正的一月闲情。    (华)

  章钟、李若凡:借机度蜜月

  关注理由:花絮中的“花絮”,新人中的“新人”。

  非典殃及无数棋手,但也有人因此“受益”。国象棋手夫妻章钟、李若凡这一对“新人”就是一例。两人年初就领了结婚证,但因赛事繁忙一直没能好好团聚。“正好,利用这个假期我们补过蜜月!”章钟在电话里说,语气中充满兴奋,却没有丝毫来自在非典的恐慌。

  今年以来,除了零零碎碎的邀请赛、对抗赛,国际象棋并没有影响重大的国际赛事。因此近期从中国国象队传出的多是名手乔迁新居、夫妻久别团聚以及捐赠奖杯等花絮。如此说来,章钟、李若凡共结连理,应该评为上半年国象最具影响力的新闻。这对新人同是25岁,男方为重庆籍河北棋手两夺世界青年亚军,女方则是广东棋手、亚洲冠军得主。他们也是继谢军/吴少彬,秦侃滢/彭小民之后第三对“国产”特级大师夫妻。章钟是中国最优秀年轻棋手,他明年铁定受邀参加18级以上顶级比赛,开中国棋手之先河。

  拨通章钟手机时,他正在重庆一家超市里。“多买点生活必需品,这样就可以少出门。”章钟说。中国棋院4月28日放假,29日,他就携妻子李若凡飞回重庆。“本来我还有个瑞典邀请赛。对我来说,这是个不错的锻炼机会,可是领导动员咱不要参赛,我也就放弃了。特殊时期还是应该服从领导、大局为重。”此时的章钟并不为无法参赛遗憾,因为,他要借此假期补过蜜月!

  采访结束后,章钟还向记者打听广东的情况。“我们想过几天到广东去,若凡也得回娘家看看。”

  许银川:没事一身轻

  关注理由: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当然无愧的关注焦点。

  “是不是采访‘非典’?哈哈哈……”还没等记者开口,电话另一头的许银川先给记者开起了玩笑。当然这个玩笑也透露一个信息———这几天,他接受了不少此类采访了。

  “我现在是无事一身轻。除了每天训练,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贵报写棋评了。”许银川介绍自己的现状时乐观、轻松。象棋没有国家集训队,像许银川这样的一流棋手也是在地方队训练。不过,由于各地方队制度不同,训练水平也千差万别。比较而言,在各地方队中,广东队训练机制最完备,自非典爆发以来,广东棋队接到上级指示又进行了封闭训练,没有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因此,许银川的生活比往常单调了许多。

  “训练、健身,没别的事。”许银川说。

  按原计划,五一期间许银川要参加几个表演赛,省内省外都有,由于非典,这些活动也就自动取消了。

  当然,对于象棋选手来说,今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首届甲级联赛。如果一切正常,象甲联赛本月底就要开幕。此时棋手们应该为盼望已久的联赛而紧锣密鼓备战。但随着比赛无限期延期,备战气氛缓和成了日常训练。“前段时间,一想到联赛我就兴奋,备战也格外积极。但现在看来,大可不必那么紧张了,这比赛还不知道哪天开打呢?”

  孔杰:多少有点闷

  关注理由:目前北京最优秀的棋手,中国围棋“虎时代”领军人物。

  记者的电话中断了孔杰的训练。“整天打谱,我也正好歇会儿!”孔杰说。听得出,连日来不出门把这位小伙子圈烦了。

  孔杰在家里的训练很简单,一张棋桌、一把椅子、一副棋具、一本棋书而已,而他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平常在队里训练时,大家可以聚在一起拆棋,或是两人拍上盘快棋,但在家里,孔杰只能对着谱独自长考。成天一个人训练闷不闷?记者问。孔杰很无奈地回答说:“没办法,这时候还能怎么办?”中国棋院放假之后,回到各省市的棋手们,仍聚在各地方队里训练,像天津张学斌、刘星等几个棋手干脆就住在了一起,但孔杰仍旧一个人训练,一来北京棋手少,绝少有年轻棋手能跟孔杰对练;再者这段时间疫情严重,他也不敢跑来跑去。

  本来,棋手可以通过网络切磋。可是孔杰不爱上网,他觉得坐在电脑前容易疲劳,而且眼睛生疼。这也使他少了去和其他棋手交流的机会。“我在网上入不了状态。”孔杰说。

  孔杰最喜欢旅游,往常比赛结束后,他总要到郊外爬爬山,看看水,放松一下疲惫的大脑,但在这种情况下哪敢乱跑?放假之后,孔杰曾回过两次棋院,希望能遇上年轻棋手,拍上两盘解解闷。可惜,棋手都走了。“只有华学明、吴玉彬、刘小光几位老师在那值班。”孔杰遗憾地说。“没棋下的日子有点闷,不过这也好,权当是磨练意志吧!”(本报记者韩双明)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