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人在高处要低头--跆拳道国家队主教练的“高低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9:43 新华网

  中国跆拳道队1995年起步时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没有专业教练,队员们也都是从其他项目转过来的,陈立人回想那段光景时说,当时很多人看不起我们,称我们为“土八路”。但就在这起步的5年里,陈立人作为主教练率队获得5个世界冠军,弟子陈中更是把奥运金牌也挂在了胸前。从教练角度来讲,陈立人获得的成功不亚于陈中那枚奥运会金牌。而在这成功背后,一直支撑他的是两句他信守了十几年的格言———

  人在低处时要抬起头

  陈立人接手跆拳道前,已经当了7年国家拳击队主教练,建队初,陈立人曾到韩国进行了一个月学习,在那里他感受到韩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地位,陈立人当时暗下决心:韩国现在比我们强不等于永远强于我们,中国人的骨头不比他们软。陈立人跟韩国人交流时,经常提出大胆的想法,甚至去否定韩国人的跆拳道理念,那时他在韩国人面前表现为强硬派。

  回来后,陈立人告诉队员,我们确实在低处,技术落后可以接受,但骨气不能丢,没了骨气,就算有再好的技术也不会有大作为。低处时抬起头来还有一层意思,就是看清上面人到底强在哪里。陈立人意识到,如果跟在别人后面走,永远别想超过别人,必须有创新。那之后,队伍便开始吸收我国一些优势项目的训练理念,不断创新,当贺璐敏1998年击败韩国队员后,韩国人在惊讶之余不得不为这支成立不到三年的队伍叹服。

  人在高处时要低下头

  陈中悉尼奥运会摘金后,陈立人特意要求她,不管何时何地,满足所有人的签名和采访要求。陈立人觉得,在高处也仅仅是在领奖台上短短几分钟,下来后一切便重新开始。

  对待自己也一样,陈立人深知,人在获得成功时最容易忽略自身缺点,这时候一定要把头低下来去认真审视自己。从悉尼回来后,他立刻从鲜花掌声中抽出身,一个人跑去学习了。

  陈立人说那时候最不愿意听人说,陈中是被他带上领奖台的。他一再强调,成功属于集体。

  陈立人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在运动员时没有获得金牌。但他的弟子拿到金牌也足以让他有成就感。陈立人找到了寄托,运动员就是他的希望。陈立人说,下一步就是培养出一批优秀教练,让他们把这种寄托永远延续下去。(翟英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