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家沙滩排球队积极备战奥运预赛 非常时期不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1:0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非典的传播已经导致原计划中很多国内外重要体育赛事的取消或延期,对于刚刚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沙滩排球而言,虽说中国队能否参加将于6月初开始的一系列奥运会资格赛目前尚无确切消息,但正在进行封闭训练的男女两队都表示,不论将来能否参赛,他们都将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提前离开阳江基地

  沙排项目今年奥运会资格赛前的备战期原来定为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6月9日,分为四个阶段:首先在云南海埂基地进行一个多月的集训;然后于2月20日赴海南文昌,进行基础训练;3月24日再转至广东阳江,进行规范基础训练;4月底移师上海,进行2003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前的最后赛前训练。但在广东阳江训练期间,非典的传播情况变得严重起来。考虑到运动员、教练员们的安全,沙排国家队最终决定提前中止阳江集训,全队从阳江迁出,进行封闭训练。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沙排部负责人王建平表示,在今年的集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阳江市体育局和广东省运动技术学院都对沙排集训队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帮助。

  全队上下抵抗非典

  目前沙排集训队所在的训练基地自然环境条件不错,也是依山傍海,而且相对更为封闭,几乎没有外来人口,可以说队员、教练员们的衣食住行都已经完全“与世隔绝”了。优厚的自然条件,使全队上下抵抗非典的信心倍增。据王建平透露,今年2月20日文昌集训开始至今,全队尚未出现一例感冒、发烧症状,健康状况良好。

  “当然,这和总局、排管中心的重视,以及我们队医、教练员采取的有力措施也是分不开的,”他说。

  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从集训一开始就要求沙排国家队把预防非典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要求确保队员、教练和官员的健康安全,在官员下队时还特地捎上当时广东已经很难买到的药物和口罩。王建平说:“我们对这件事的确非常重视,虽然我们在国内的抗击非典的过程中起的作用并不突出,但是一旦我们获得出国比赛机会,我们就是代表全国出去的,涉及到全中国抗击非典的形象,这个任务很重。”

  不怕非典,就怕没比赛

  由于预防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沙排国家队上下对非典的传播并没有过多的恐惧。队员们更为关心的,是原计划中的奥运会资格赛能否如期举行。

  王建平表示:“沙排刚刚进入了奥运会,这些年轻的队员们做梦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沙排得到全世界的承认,所以对今年的一系列奥运会资格赛本来就十分重视。现在这些比赛能不能进行还不清楚,但很多队员前一段时间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焦虑,害怕失去比赛的机会。”

  针对这一点,队里要求队员们“正视现实”,仍以出国参赛为目标,按原定计划进行训练。“我们仍然要全力以赴,为后面出国参赛做好各方面的准备,”王建平说:“必须这样,不然真的取得了出国比赛的签证,而我们自己却因为在训练中懈怠而没有准备好,浪费了机会就说不过去了。”

  为了给队员们减压,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分别给集训队里通电话进行了慰问,当地政府还送来了一些书籍、DVD等物品,队里也组织了一些娱乐活动,王建平表示,五一节后,队员们的心态已经渐趋平和,目前全队上下正团结一心,争取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里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佳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