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内蒙古重视培养人才 散打擂台刮起“草原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6日电(记者阿斯钢)近年来,在中国武术散打台上活跃了绰号“草原骄子”、“草原雄鹰”、“蒙古王”的一大批选手,而且越来越叫得响。圈内人士称此景象曰:来自大草原的“草原军团”,在武术散打擂台上刮起了强劲的“草原旋风”。

  2002年度散打王争霸赛上,3名来自内蒙古的选手进入决赛,他们是65公斤级的“草原雄鹰”格日乐图、75公斤级的“草原骄子”宝力高、85公斤级的“敕勒刀”宋志平。他们均
代表北京少林武校参赛。而上届80公斤级冠军“蒙古王”那顺格日勒未能进入决赛。

  “草原雄鹰”格日乐图,就向他的称号一样,在武术散打界,不但名声赫赫,且有较好的人气。这位毕业于呼和浩特蒙古族学校的蒙古族小伙子,因技术全面、英勇顽强、有一股敢于拼搏到底的精神而备受武术散打迷们的喜爱。格日乐图连续三次成为65公斤级冠军。其它国际国内比赛上,他也多次获得冠军。国内一家驰名摩托车企业甚至邀请他担任了形象代表。

  来自于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蒙古王”那顺格日勒则是草原上所有有志于武术散打运动的年轻人心目中偶像。他在武术散打擂台上,一次又一次地以绝对实力证明着自己“打遍天下无敌手”。在80公斤级各项国内外比赛中,他多次夺取冠军,并以其精湛而凶狠的摔法,连续几次成为擂台赛“快摔王”。

  “草原骄子”宝力高,是武术散打台上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这位内蒙古东部草原上的蒙古族小伙子的出现,使武术散打擂台多了一位“论剑”英雄。圈内人士评论说,宝力高的摔法、拳法、腿法个个精湛到位。他还总能把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中国武坛第一人”柳海龙对宝力高有一份说不清的敬畏,九运会上,他就是败在了这位“草原骄子”的脚下。

  武术散打界的“草原军团”人才济济,还有巴达楞贵、巴特尔、庆格乐等大批后起之秀接踵而来。散打擂台何以刮起“草原旋风”?草原上的何以散打新秀何以英才辈出?因为,内蒙古自治区的武术散打运动一直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全国性的各项赛事中成绩一直不俗。内蒙古草原不但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重量级摔跤手,而且还成为武术散打选手的摇篮。

  据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的消息,他们已对体育运动项目进行了合理化调整,武术散打就是其中的一个重点和强化项目。随着内蒙古的一大批散打运动员转向西安、北京等地,内蒙古体工大队已经重新又组建起新的武术散打队。(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