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秀王皓目前状态最好 中国五虎竞逐勃莱德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3:07 今晚报

  在世乒赛的五座奖杯中,中国队主帅蔡振华最看重的是代表男子单打最高水平的勃莱德金杯。在巴黎世乒赛实现男单“三连冠”被认为是他最大的梦想。

  虽然这是一个不那么容易实现的梦想,但一向喜欢挑战的蔡少帅却有着足够的底气。在他心目中,有实力捧取金杯者不超过十人,而他手下的王励勤、马林、刘国正、孔令辉、王皓五员虎将都有折桂的可能。

  上届世乒赛男单金牌得主王励勤对“蝉联”怀着强烈的企盼。近十七年来,还从没有人在世乒赛上蝉联过男单冠军,而且本次世乒赛是新规则实施后的第一届世乒赛,王励勤如能蝉联则跨越了两个不同的时代,自然有着更不同寻常的意义。

  不过,这位技术实力独步天下的上海猛将自去年釜山亚运会后在国际比赛中接连翻船,其战术能力差的弱点在新规则面前尽显无遗。“脑子不那么灵光”的他惟有“笨鸟先飞”,每次教练讲解战术他比谁记得都认真。近期的几次队内比赛,王励勤表现不俗,早早拿到了世乒赛的入场券,蔡振华对他也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成为中国男单新的领军人物。

  对于王励勤来说,世乒赛上最头疼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人波尔。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波尔扮演着王励勤克星的角色,战术变化跟不上对手被认为是王励勤“逢波不胜”的主要原因。王励勤日前宣称,他已找到了克制波尔的办法,相信会在巴黎结束“逢波不胜”的尴尬。

  大球时代的第一位世界冠军马林是蔡振华手中另一张有力的王牌。马林是中国男队去年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拿过四站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相当长一段时间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且在与中国队的两大劲敌波尔和庄志渊的近期交锋中,马林明显处于上风,两胜波尔,一胜庄志渊。

  世界杯上“大意失荆州”后,马林陷入低迷,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直拍打法对精力和体力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这种打法的球员要想一直都保持最佳状态不太可能。马林和他的教练吴敬平现在有意“压”着,希望能把最佳状态调整到世乒赛场上。

  新秀王皓是目前“五虎”中状态最好的球员,他与几位主要对手之间的近期交战记录让人无法不对他寄予厚望:两胜今年夺得三项欧洲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一胜波尔,一胜一负庄志渊。已由球员转为教练的刘国梁认为,王皓具备了打败任何对手的技术实力,作为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新手,如何摆正心态在大赛中调整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至关重要。

  近两年一直表现低迷的刘国正近来状态的回升让蔡振华大喜过望。在新教练刘国梁的调教下,刘国正通过近期的队内比赛找回了失去的信心,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日前与王励勤之间的一场队内比赛中,刘国正把自己的风格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这让教练刘国梁欣喜万分,他说,如果在巴黎世乒赛上刘国正能发挥出这场球的水平,完全有可能获得冠军。

  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孔令辉虽然近两年表现令人失望,但“大满贯”的盛名足以让他跻身夺标热门之列。渴望东山再起的他把巴黎世乒赛视为自己运动生涯的转折点,希望能像瑞典人瓦尔德内尔一样在事隔八年之后再夺世锦赛金牌。只是新规则对他冲击确实很大,再加上心理和认识上的误区荒废了他太多的时间,他到现在还常为感觉“兵器”不顺手而苦恼,他要在巴黎世乒赛上重新登顶需要付出超常的努力。 肖 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