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男女唇枪舌剑 将士战成一团--国手壮行自娱自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日前,正在正定紧张备战第47届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利用晚上七点半至十点半的休息时间,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壮行会。参加人数达到了100多人,其中既有全体队员、教练,还有基地的服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由领队黄彪整整筹划了一周的晚会共分为8个环节,每一项活动都别具深意,在距离世乒赛开幕仅剩17天之际,给所有队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晚会伊始,编导王彪就别具匠心地组织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面向电视镜头,向所有
奋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决心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对国球的支持。国手也开辩论会

  随后,男女队各派出4名能言善辩的选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会。作为正方,女队的4位辩手是李隼、李佳、张怡宁和李楠。她们的论点是“努力是获胜的关键”。男队的4位辩手是孔令辉、马琳、刘恒和刘国梁。作为反方,他们的论点是“机遇是获胜的关键”。刘国梁先是提出是祖国给了他机遇,他才能获得大满贯,老瓦也正是因此才能夺冠的。正方的李隼立即针锋相对地反驳道:“你们都是有实力的老队员,但你们看到老瓦输球后只能看了一整天比赛吗?”不服气的刘国梁忙说:“你们看到他看了一天的球,但你们怎么没有发现他还连喝三天酒呢!”为了帮刘国梁,孔令辉又说:“伊万尼塞维奇若不是有机会持外卡参加温网,他又怎么能获得冠军呢?”李楠坐不住了,她稚嫩地说:“那也是他有实力才能参加啊。”谁知老到的孔令辉,不温不火地来了一句:“他是一直有实力的,只可惜连拿了三届的亚军。”此言一出,双方都乐了。蔡振华屡遭“陷害”

  第三项内容可以被称为“团结一心”。7对混双选手加蔡振华与乔红,共8对选手,两人一组站在一张平铺的报纸上玩起了石头、剪子、布。每失利一局就须将报纸一折为二,然后再站立其上,总之两人所占的地方不得大于报纸的面积大小。当最后决战时,报纸已叠得只能让一人站立。于是王励勤干脆背起李佳,马琳也背起了王楠。

    在玩击鼓传花时,老蔡成了众人“陷害”对象。可每每轮到蔡振华,他都会敏捷地把球传到别人手中。就这样领队黄彪、副总教练陆元盛、李宗汉等只得学起模特的一字步。可“幸灾乐祸”的队员仍不满足,他们落井下石地喊着:“应该跳小天鹅舞步。”在考验队员的反应能力的“说倒话”活动中,被选中的队员必需将对方的话倒着说。比如A说葡萄,B就得回答萄葡。说错的人就要上台从事先准备好的纸盒中抽取一张纸条,并照本宣读。马琳就被迫对着全体女队员说一句:“大姐姐,我服了”。而一位陪练更可怜,他拿着“我爱你”的纸条,面红耳赤、手足无措地在台上转了半晌。最终,他只得硬着头皮,在全队不断起哄声中,向一位队中好友表达“爱意”。烛光里的祝福

  在观看中央电视台记者特意准备的有关此次集训的短片时,晚会的气氛渐入高潮。5分钟的搞笑短片,讲述了队员们在训练、生活中不经意的点滴小事。幕后新闻,则更多地把关注的目光,投射在教练身上和一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看着教练和基地工作人员如此尽力心力为自已设想,不少队员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年青的队员,更是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所有参加本届世乒赛的队员。此时,点着11支蜡烛(象征着11分制),由5只乒乓球形奶油(象征5个单项冠军)点缀四周的蛋糕,从幕后被徐徐推出。总教练蔡振华看着蛋糕的中心图案:一块红色的乒乓球拍,和工作人员特意书写的:祝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再创辉煌,激动地切下了第一刀,紧接着陆元盛切下第二刀,随后主力队员们也纷纷上前……(周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