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重拳击倒李世石夺得KT杯 刘昌赫笑别无冠尴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1:0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宋青云汉城报道 5月3日,第2期韩国KT杯决赛三番棋第3局比赛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直播室进行,刘昌赫九段执白278手以3目半之优战胜李世石六段,时隔三年重新戴上了韩国国内棋战头衔,也让自己摆脱了无冠的尴尬局面。刘昌赫上次夺得韩国国内棋战冠军是1999年11月,获得了现已停办了的倍达王战桂冠。KT杯是目前韩国国内最大的棋战之一,冠军奖金高达5000万韩元。而且根据韩国棋院的规定,国内棋战头衔得主无需经过附加赛,自动获得代表韩国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

  李世石疲惫不堪

  其实刘昌赫的此次胜利多半要归功于李世石的状态不佳。刘昌赫在第1局输给李世石后,周围普遍认为刘昌赫实现逆转的希望极其渺茫,但刘昌赫在第2局强硬地生屠李世石的大龙,挽回劣势。最终局还靠不轻言放弃的信念,上演了逆转一幕。本局布局阶段刘昌赫形势相当不错,但中盘因为两次缓手,遭到李世石的痛打,刘昌赫先是委曲求全,后抓住李世石的失误进行反击,并利用李世石官子中的多次失误,一点一点扳回,最终获胜。

  李世石这几天状态确实很差,韩国队冲绳惨败的结果让他深感自责。李世石曾自认是个天生的悲观派,这和他喜欢强攻的围棋风格似有些关联,因为总是认为自己不利,才不得不使出最强手,久而久之,强攻成了习惯。而且李世石看似特立独行,但对周围言论相当敏感,韩国媒体谈及此次惨败时把焦点集中在李昌镐和李世石身上,李昌镐曾经沧海,对此尚不能释怀,李世石还只是个20岁刚出头的毛头小伙子,可想而知他身心何等疲惫。

  因为身体不适,李世石还主动放弃了5月2日进行的王位战循环赛中一场比赛。其实李世石这次王位战弃权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没有做错,不管以前李世石弃权是出于什么原因,但这次肯定是因为身体不适。因为李世石在王位战比赛当天上午9时就已在电话里正式通报了弃权的决定。之后他的对手安祚永七段听到李世石因身体不适要弃权后,主动和李世石通话,提议把比赛推迟,但李世石认为在对局当天延期比赛是很不道德的做法,因而甘心接受弃权判负的结果。

  李世石的大哥李相勋对李世石的体质深表忧虑,他说:“这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因为后天(3日)有和刘昌赫九段的KT杯决赛最终局,下周开始还要连着下霸王战决赛等重要比赛,的确需要恢复体力调整状态。李世石因为少年时代起即在外生活,营养没有跟得上,所以体质本来就很弱,加上他还比较挑食,家里就是给他做了养身的补品也不吃,他也不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真是让人看着担心。”

  李世石的状态不佳在最终局也明显表露出来,不仅多次出现失误,而且有些畏首畏尾,没有对刘昌赫的失误穷追猛打,一举奠定胜局,这和平时他寸步不让的棋风大相径庭,只能解释为状态不佳。

  刘昌赫评韩国队惨败

  刘昌赫在赛后接受韩国围棋电视台的专访,坦率承认:“第1局输掉以后,并没有产生自暴自弃的心情,只是对自己的漫不经心很恼火。加上要想参加国际比赛,得有国内棋战头衔,所以之后把自己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这项棋战上。”

  刘昌赫在棋局结束后,走到人少处第一个给妻子和刚刚周岁的儿子报喜讯,主持人戏问刘昌赫,在对局中是不是常常浮现儿子的模样。不过刘昌赫正色答道:“读秒的状态下除了棋局以外,绝对没有任何杂念,像这次比赛下到最后连算目的时间也不够,只是一心一意集中于官子。”

  对于李世石,刘昌赫给予高度评价:“算路十分清晰,而且奇快奇准。我在他那么大时也自负地认为计算速度很快,但感觉没有达到李世石的高度。不过,李世石六段和我类型差不多,斗来斗去有赢有输,但李昌镐能相当让人郁闷,所以还是觉得对李昌镐九段更难。”

  对于不久前韩国队的冲绳惨败,刘昌赫说:“决定性败因应是大家都缺乏紧张感,谁都抱着我一个人输了也无所谓的想法。丢了冠军固然可惜,但换个角度想也是好事,事实上CSK杯本来准备只办到今年,但因日本队夺冠,决定明年续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