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世乒赛中国队厉兵秣马 蔡振华:“每项都想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18:10 扬子晚报

  将于5月19日在巴黎举行的第47届世乒赛(单项)是中国乒球队建队50周年后进行二次创业的第一个世界大赛,也是中国队遭受釜山亚运会和济南世界杯等挫折后的一次乒坛盛会。由于本届世乒赛首次实行每局11分制和无遮挡发球规则,国外选手也就虎视眈眈地盯住了中国队上届包揽的五座单项奖杯,加上非典带来的干扰,都成了这次大赛激战前的几个悬念。那么,中国队此行可有几成胜算?釜山滑铁卢是否再会重演?

  据总教练蔡振华透露,中国乒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的任务是三枚金牌。其五个项目的夺冠难度顺序是女单、混双、男女双打和男单。其实,蔡振华“每一项都想拿”。

  先看女单,拥有世界排名一二位的张怡宁和王楠两大高手经验和实力不容置疑,另有牛剑峰、郭焱、郭跃、李楠、李菊参战的阵容,应该是夺冠保险系数最大的一项。其主要对手除欧洲的鲍罗斯、斯蒂夫外,大多仍在亚洲。而7对全新组合的混双选手马琳/王楠、王励勤/李佳、秦志戬/牛剑峰、闫森/张怡宁、刘国正/白杨、王皓/李楠、侯英超/范瑛都是攻防打法俱全、左右执拍搭档、敢于冲击国外选手、确保冠军不会旁落的实力派选手,也应该列为夺冠前景最乐观的项目。

  再有三对男女双打,世乒赛和悉尼奥运会双料冠军王励勤/闫森多年配合默契;马琳/秦志戬合作时代的辉煌战绩至今仍颇具威胁;与孔令辉配对的王皓,和刘国梁一样是当今最好的直拍快攻手之一,所欠的只是配合时间稍短。

  女双的三对中,王楠/张怡宁的强强组合已在国际公开赛上显出强者风范;李菊/李佳的左右手横拍的搭档、牛剑峰/郭跃的新秀组合都具有问鼎的实力,冲进半决赛乃至决赛都不是意外。这两项双打的主要对手仍是韩、朝、港、台队和德、法、瑞典、奥地利队的选手。

  让人感到最严峻的仍是男单。波尔、萨姆索洛夫、庄智渊、柳承敏等新生代的迅速崛起,是中国队男单夺金的最大威胁,他们都有击败中国一流高手的纪录。因此,蔡振华称其夺冠概率只有五成。

  经过釜山滑铁卢之后中国乒球队痛定思痛,在思想作风和技战术上狠下工夫,力争在巴黎世乒赛上打个翻身仗,经历过多次大风大浪考验的中国队,20名战将各有特长,精心准备、重新配对,大胆起用新秀,着眼人才储备的长远战略考虑中,老将会宝刀不老,新星会脱颖而出,经过失败的洗礼,中国乒球憋足一口气,欲一雪前耻,国手们再度包揽5个单项金牌也不是没有可能。庆生赵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