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跳水队驳斥“黑暗面”报道 周继红否认小队员挨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18: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上海某报一篇揭露“中国跳水黑暗面”的报道在游泳中心和中国跳水队引起极大震动。游泳中心跳水部主任李大正日前表示:“见过歪曲事实的新闻,没见过这种无中生有的报道。”

  该文所指的中国跳水“黑暗面”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在中国跳水队的训练中,板、台的试跳均是论资排辈。二是在国内的跳水比赛中,冠军往往是裁判所赐。针对这些似
乎是“有理有据”的说法,李大正称:“从游泳中心到跳水队,甚至上海市体育局,大家的态度都是一致的:这是一篇完全失实的报道。”对于第一点,李大正说:“最简单而又最直接的求证,就是听听胡佳和跳水队的说法。”

  记者旋即致电正在济南集训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称:她专门为此询问过胡佳,胡佳称他根本没有挨过打,而且对那些成名的队员,如田亮、郭晶晶等,跳水队的要求更高,他们也都比较谦虚,在小队员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至于第二点,李大正说:跳水、体操等是靠裁判打分的项目,因此游泳中心对跳水裁判的管理和要求更加严格,除了采取每年培训、电子监控、仲裁评判等方法外,还特别在比赛中采取两组裁判打分等措施,目的就是在于限制裁判有可能出现的故意抬分或压分的情况。一旦发现有违规者,游泳中心将对其采取在裁判会议上点名批评、降级、停止工作等处罚,但到目前为止,游泳中心还没有收到一例对裁判执法的申诉。

  周继红则表示:用国家队的评分标准来对比比赛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一是因为国家队对队员的要求更加挑剔;二是在大赛中,运动员的状态不一样,临场发挥肯定有区别,某个动作的比赛成绩比在国家队训练或内部比赛时好是理所当然的。李大正最后表示:“中国跳水队是一支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队伍。成绩最能说明问题,一支‘黑暗’的队伍是不可能在世界大赛中不断为国争光的。”

  另据透露:上海市体育局已向游泳中心表明,他们将对这篇报道进行调查。(梅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